世界球会商业价值最新排行 曼联全球最赚钱

曼联这个赛季虽只赢得欧洲联赛这样次要赛事的冠军,但并没影响其商业价值激增。(法新社)
曼联这个赛季虽只赢得欧洲联赛这样次要赛事的冠军,但并没影响其商业价值激增。(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尽管近年来成绩不佳,但“红魔”曼联(Man United)的商业价值不降反增。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前天公布最新一期的世界足球会商业价值排行榜,英超劲旅曼联超越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五年来第一次成为全球最具商业价值的足球会。

凭借着巨大的品牌曝光度和积极吸引赞助商的策略,曼联在商业上取得巨大成功。福布斯估计,曼联在2015-16年赛季的总收入达到7亿6500万美元(约10亿5570万新元,下同,1美元约等于1.38新元)。这比皇马和巴塞罗那(Barcelona)都要多出约7700万美元。

《福布斯》:曼联商业价值接近37亿美元

曼联同时也是全球最赚钱的球会,福布斯估计曼联的营运利润达到2亿8800万美元,比排名第二的皇马高出1亿零700万美元。福布斯估算曼联的商业价值为36亿9000万美元,近五年首次登上首位。

巴塞罗那排名第二,价值为36亿4000万美元。皇马在今年榜单中从第一跌落至第三位,该队的价值是35亿8000万美元。曼联、巴塞和皇马三支球队在商业价值排名中组成了第一集团,这三家球会的商业价值远远超出其他欧洲劲旅。

排名第四的是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该队的商业价值是27亿1000万美元。排名第五的则是曼联同城死敌曼市(Man City),价值为20亿8000万美元。

其实,曼联自从功勋主帅弗格森(Ferguson)在2013年退休后就再没赢得英超冠军。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曼联仅名列英超积分榜第六位,也没有参加欧洲冠军联赛,他们只在欧洲联赛中夺冠,勉强获得了下赛季欧冠联赛资格。

球场上的落魄没影响到曼联在商业上的成功。英超的天价转播权合同上赛季生效,大大增加了英超球会的商业价值。在福布斯榜单中,前10家球会中有六家来自英超联赛。此外,曼联在吸引赞助商方面也大有收获,曼联之前与阿迪达斯(Adidas)签订球衣赞助合同,金额据称达9000万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