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 西蒙娜若夺冠将跃升世界第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罗马尼亚女将西蒙娜继2014年之后,再次获得法网女单决赛资格。(法新社) 
罗马尼亚女将西蒙娜继2014年之后,再次获得法网女单决赛资格。(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只要在本届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成功击败非种子球员拉脱维亚的叶连娜,罗马尼亚女将西蒙娜将取代德国名将安热莉克,成为世界首号球员。


西蒙娜与叶连娜在前天的女单半决赛成功击败对手,晋级决赛。赛会第三种子西蒙娜以6比4、3比6、6比3淘汰次号种子捷克的卡罗利娜。年仅20岁的叶连娜则以7比6(7比4)、3比6、6比3击败第30种子瑞士的蒂梅娅。


现年25岁的西蒙娜近期状态不俗,在马德里公开赛夺冠,意大利公开赛也拿下亚军,却在该项比赛决赛不幸韧带受伤,本届法网前景因此蒙上阴影。不过,西蒙娜这次比赛一路过关斩将,目前距离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赛桂冠只差一场比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