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友谊赛 阿根廷狂风扫倒雄狮

▲雄狮门将哈山飞身扑救,倒地截获阿根廷中场科雷亚的攻门。(叶振忠摄)
▲雄狮门将哈山飞身扑救,倒地截获阿根廷中场科雷亚的攻门。(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阿根廷果然派出只有两名后卫、重攻轻守的阵容,几乎全场处于挨打的雄狮若非门将哈山在上半场成功扑救多个险球,雄狮失球可能不止六个。

吴秀金 报道

ghosk@sph.com.sg

毫无悬念,阿根廷国家队赢了比赛,意外的是,“雄狮”新加坡国家队没有输得太惨。

雄狮昨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的国际足球友谊赛中,以0比6不敌阿根廷国家队。

尽管少了梅西(Messi)、伊瓜因(Higuain)、奥塔门迪(Otamendi)等国际球星,但阿根廷还是派出了世界级阵容,参加这场为庆祝新加坡足球总会成立125周年而办的球赛。

比赛开踢前,体育城四处可看到穿着新加坡、阿根廷、巴塞罗那球衣的球迷。本地的阿根廷球迷在球员进场时,尖叫声四起,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录像,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部分阿根廷球员赛后非常配合,为看台上的球迷签名留念。这场比赛吸引了2万8044名观众。

由于阿根廷世界排名第二,雄狮世界排名只有第157,而且阿根廷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以1比0战胜巴西,雄狮在主场以1比2不敌台湾,因此这场比赛的结局完全在意料中。

屡救险球 雄狮门将哈山表现出色

雄狮球员发挥出了不畏强敌的精神,尤其门将哈山在上半场扑救一个又一个险球,表现十分出色,若非他在下半场受伤离场,雄狮或许能减少失球数量。

就如主帅桑保利(Sampaoli)前天所说,阿根廷昨晚果然派出只有两名后卫、重攻轻守的阵容。

亚历杭德罗·戈麦斯(A.Gomez)开赛后25分钟开出角球,中卫法西奥(Fazio)门前推射入网,首开纪录。科雷亚(Correa)六分钟后轻射破关,助阿根廷以2比0领先上半场。

下半场第五分钟,哈山在门前开球时疑似拉伤腹股沟,被迫离场,空缺由伊兹万补上。本地名宿范迪之子、19岁后卫伊凡,也在不久后倒地,被担架抬出。

阿根廷候补帕雷德斯(Paredes)第60分钟上场后不久,便协助队友戈麦斯取得进球。帕雷德斯不久后两次攻门,第一次击中门柱,第二次射穿雄狮城门。

随着比赛进入尾声,雄狮已完全跟不上阿根廷的节奏。第90分钟,迪马利亚(Di Maria)把球顶向阿拉里奥(Alario),后者凌空抽射,命中目标;伤停补时第三分钟,迪马利亚在门前用后脚跟轻推破关,写下最后比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