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公开赛 不敌中国小将孙颖莎 冯天薇无缘四强

字体大小:

冯天薇虽然作战经验较为丰富,但毫不占优势,几乎每局都处于落后。每当她追平比分后,年仅16岁的孙颖莎又能再次拉开比分。最终冯天薇以7比11、6比11、9比11、7比11败下阵来,止步于复赛。

新加坡老将冯天薇昨天没能闯过中国16岁小将孙颖莎这一关,以大比分0比4失利,无缘晋级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至此,新加坡球员全部结束了这次成都之行。

中国公开赛昨天进入第五个比赛日,进行了男女单打复赛和半决赛。强大的中国女队包揽女单前四。由于中国四大高手相继退赛,导致男单复赛没有东道主选手的身影。

在上星期的日本公开赛女单次圈战中,冯天薇曾以1比4不敌孙颖莎,被挡在16强门外。16岁小将则在战胜赛会头号种子后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击败队友陈梦,职业生涯首夺国际乒总白金赛冠军。

30岁的冯天薇在中国公开赛次圈险胜另一名新加坡球员曾尖后曾表示,一个多星期来第二次与孙颖莎交手,她会对比赛做好最困难的准备。

从整场比赛来看,目前排名世界第四的冯天薇虽然作战经验较为丰富,但毫不占优势,几乎每局开局都处于落后。每当她追平比分后,孙颖莎又能再次拉开比分。最终冯天薇以7比11、6比11、9比11、7比11败下阵来。

冯天薇赛后说:“我在开局就落后,追平又被拉开比分。对手在领先时出现了一些小错误,但在被我追上后又重新调整,再打出自己的状态。

“我整场比赛都慢了一些,对手速度比我快,让我有点应付不过来,犯下太多无谓的失误。”

此外,冯天薇坦言,她目前并没有处于最好的状态。

她说:“比赛太多了,体力下降得相当厉害,与年轻选手打不占优势。加上前段时间感冒,整个人的状态都不好。后面还有很多比赛,还要面对很大的挑战。”

此前,冯天薇在中国公开赛女单赛最好成绩是2011年亚军,当时她在半决赛击败中国的刘诗雯,但在决赛败给了另一名东道主球员文佳。今年在小将的冲击下,她未能复制当年的辉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