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球员弃赛 中国队或遭国际乒总禁赛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电)国际乒乓球总会昨天发出声明警告,该总会可能就三名中国顶尖球员弃赛一事,对中国国家乒乓球队进行制裁,判他们禁赛。

世界排名前三的中国球员马龙、樊振东与许昕明显为了抗议原总教练刘国梁被迫离队,日前在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16强赛中弃赛。

国际乒总虽然收到了中国乒乓球队发出的公开致歉信,但总会表示,由于这起事件损坏了全球乒乓球运动的形象与诚信,因此将采取非常严肃的态度处理。

国际乒总在声明中说:“我们目前已列出所有可能施予的处分,包括禁赛,国际乒总将在作出任何决定前,继续进行调查工作。”

国际乒总表示,中国乒乓球协会提交了初步声明,但总会已要求一份详细的报告。

中国乒队发致歉信

除了马龙、樊振东与许昕外,两名教练秦志戬与马琳也缺席了国际乒总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成都)男单16强赛。

中国乒乓球队在前晚发出的致歉信中表示,这五名职球员是在不了解球队管理模式调整具体内容的情况下,意气用事,擅自退赛。

信中还说:“我们深刻地意识到错误的严重性,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辜负了社会各界对中国乒乓球队的厚爱,损害了中国乒乓球队秉承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良好社会形象。”

中国乒协发出声明表示,将对这起事件进行认真调查。声明说:“中国乒乓球协会将对此事件暴露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加强队伍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强化思想作风建设,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队伍。”

刘国梁明升暗降是导火线

这五名职球员弃赛当晚在个人微博发布相同文字声援刘国梁:“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不过,这条微博已经删除。

前世界及奥运冠军刘国梁(41岁)自2003年担任中国国家队教练,上周被卸下总教练,改任中国乒协副主席。

刘国梁的“明升暗降”在热爱乒乓球运动的中国人民之间,成了热门话题。

中国乒协也在声明中解释调任刘国梁的决定:“为更有效地加强队伍建设,减少管理层级,提高奥运备战效率,中国乒乓球协会决定对国家乒乓球队管理模式进行改革,不再设总、主教练,改为分设男、女两个教练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