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东运会 我国13年轻泳手赴共青运

字体大小:

新加坡游泳总会派出13名年轻泳手(7男6女)参加本月18日至23日在巴哈马举行的第六届共和联邦青年运动会,备战下月的第29届吉隆坡东南亚运动会。

这13名泳手中,有10人将参加东运会,除了全部六名女泳手柯敬文、卓芳锐、徐汶仪、邱玲、许雅贞和王敏恩,其他四名男泳手许隆海、冯家逸、王竣毅和邱宗贤也将出征吉隆坡。只参加共青运的是三名男泳手蔡亦首、洪伟和陈永进。

参加东运会的六名女泳手中,除了柯敬文和徐汶仪,其余四人都是首次出征,男泳手除了许隆海,其他三人也是第一次亮相。

新加坡全国游泳中心(NTC)集训队总教练陈利裕将是我国本届东运会游泳队的总教练。

他日前受访时说:“参加共青运不仅为备战东运会,也为明年共运会做准备,了解届时可能参赛队伍的实力。我们一直致力于栽培年轻泳手,为国家队输送新血。参加超出东南亚区域的比赛,有助于扩大我们泳手的视野,让他们懂得如何应付大赛场面,在日后能够更从容地应战。对即将出征东运会的年轻泳手来说,这是很好的磨练机会。”

将在今年12月度过17岁生日的柯敬文,将在本届共青运参加七个单项比赛。除了女子50米、100米和200米蝶泳,她还将参与100米、200米自由泳、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竞赛。

谈及这次比赛展望,柯敬文说:“我没有特别为这项比赛备战,准备轻装上阵,看看自己到时能够游出怎样的成绩。最重要的是,能够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与队友们一起好好地享受比赛过程,相互激励,让大家都游出佳绩。”

17岁的冯家逸将参加本届共青运的男子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比赛,跟他在东运会参加的三个单项相同。

他说:“我把共青运当做东运会的热身赛,希望通过这项比赛了解自己与澳大利亚、英国等地区的泳手之间的差距,然后回来继续努力训练,增强实力,改进技术,让自己能够在东运会上游出好成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