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区游泳锦标赛 约瑟林游出今年 百米蝶泳世界第二佳绩

经过近两个月的苦练后,约瑟林在男子100米蝶泳再次游进51秒。(档案照片)
经过近两个月的苦练后,约瑟林在男子100米蝶泳再次游进51秒。(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继去年里约奥运会50秒39的夺冠成绩后,约瑟林再一次游进51秒。50秒96是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显示我国“蝶王”已渐入佳境。他希望在月底的世锦赛中收获两枚金牌,并打破100米蝶泳世界纪录。

(奥斯汀讯)我国“蝶王”约瑟林在世界游泳锦标赛前渐入佳境,昨天上午(新加坡时间)在他最擅长的男子100米蝶泳中游出50秒96,创下今年世界第二佳绩。约瑟林赛后表示,绝不会在世锦赛上让出这个项目的王冠。

这项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南区游泳锦标赛,是约瑟林在世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经历约两个月训练后,约瑟林的成绩展现了他的最新状态,50秒96的成绩让他轻松夺冠。亚军库珀和季军鲍曼的成绩分别是52秒13和53秒08。

更为重要的是,今年只有两名泳手在100米蝶泳游进51秒,除了约瑟林之外,另一名是美国20岁小将德莱赛尔。德莱赛尔目前保持着50秒87的今年世界最佳成绩。

约瑟林赛后透露,他原本预计还能游得更快一些。他说:“我本来希望能在世锦赛前拿下世界最好成绩,但50秒96还是让我很开心。这是今年世界第二快成绩,和我在2015年喀山世锦赛上夺得铜牌的成绩一样。”

布达佩斯世锦赛即将开赛,其中游泳部分将在本月23日至30日举行。

约瑟林这次的目标是要夺得50米和100米蝶泳金牌,其中在100米蝶泳项目中,他的另一个目标是要打破美国名宿菲尔普斯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创下的49秒82的世界纪录,从而载入游泳运动史册。约瑟林目前在100米蝶泳的最好成绩,是他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勇夺金牌时所游出的50秒39。

对于世锦赛,约瑟林表现出十足的信心。他说:“德莱赛尔游出了今年最快成绩,但我不会让任何人从我手中抢走世界第一的王冠。我期待在布达佩斯上演一场精彩的对决。所有准备工作和苦练都已告一段落,我将前往克罗地亚,和新加坡泳队的队友一同参加集训。我会在7月23日的时候,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