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傅园慧领军 中国游泳队44人出征世锦赛

孙杨是中国泳队本届世锦赛夺金最大保障。(新华社)
孙杨是中国泳队本届世锦赛夺金最大保障。(新华社)

字体大小:

第17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开幕在即,中国游泳队日前公布了44人参赛阵容,包括奥运冠军孙杨挂帅的18名男选手和傅园慧领军的26名女选手,目标是争夺四至五枚金牌。

中国队夺金最大保障非领军人物孙杨莫属。他在上届世锦赛独得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以及200米自由泳银牌。

在去年里约奥运上,孙杨夺得了200米自由泳金牌。目前他和教练组正在香港苦练,之后将直飞布达佩斯。

上届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冠军傅园慧,在去年奥运一夜爆红。“洪荒少女”本届将参加女子50米、100米仰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她表示,每个项目都会竭尽全力,但短距离比赛不确定因素较多,会尽力发挥最好实力。

为亚洲夺得首枚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的宁泽涛,没入选中国队参赛阵容,这意味着他无法卫冕该项目冠军。不过,奥运奖牌选手徐嘉余、汪顺、叶诗文、史婧琳、陆滢、刘湘等,则都有可能在各自主项上闪光。

上星期天晚上,中国泳队召开了世锦赛动员大会,傅园慧代表运动员进行宣誓,队长孙杨则从香港发回一段视频。他说:“中国游泳队一定可以闪耀布达佩斯。”

中国队管控“两微一端”

在动员大会上,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健公布了20条严厉队规。除了强调严守反兴奋剂的有关条例,还包括严守请假销假制度和作息规定,严禁出入任何不正当娱乐场所等,还要求全体成员严守机密,做好“两微一端(微博、微信及移动客户端)”的管控。

昨天上午,在北京大本营秣马厉兵的中国泳队进行最后一堂公开课,整体训练状态和精神面貌都不错。据悉,中国泳队将于7月18日兵发布达佩斯,为世锦赛进行最后调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