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尔比涅温网首夺冠

与维纳斯展开激烈争斗的加尔比涅奋勇作战,回击来球。(法新社)
与维纳斯展开激烈争斗的加尔比涅奋勇作战,回击来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温网

击败美国老将维纳斯,23岁的加尔比涅第二次夺得大满贯赛女单锦标;她在去年的法国公开赛成功夺标,但过后陷入低潮,世界排名一度跌出10名以外。今年恢复勇态的加尔比涅,本届温网只输掉一盘。

(伦敦综合电)西班牙的加尔比涅在昨天的温布登网球赛女单决赛中力挫美国老将维纳斯·威廉斯,第一次夺得这项大满贯赛事冠军。

第14种子加尔比涅成为历来第二位赢得温网女单桂冠的西班牙球员。23年前,孔奇塔·马丁内斯成为史上首位扬威温网女单的西班牙选手。这一次,她成为加尔比涅的临时教练,让温网女单冠军榜上,再次出现西班牙球员的名字。

这是23岁的加尔比涅第二次夺得大满贯赛女单锦标。她在去年的法国公开赛成功夺标,但过后陷入低潮,世界排名一度跌出10名以外。

不过,加尔比涅今年恢复勇态,在本届温网只输掉一盘,首次登上冠军宝座。

维纳斯吃光蛋

37岁的维纳斯昨天如果获胜,将成为历史上年纪最大的大满贯赛冠军,但事与愿违,无法摘下个人第六个温网女单锦标。

两人昨天在首盘展开激烈的争斗,第11局,加尔比涅成功破发,过后再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7比5先拔头筹。

第二盘西班牙人越战越勇,在首局、第三局和第五局三度破发,以6比0再下一城,让维纳斯吃了个光蛋。

加尔比涅曾在2015年打进温网女单决赛,但输给维纳斯的妹妹塞雷娜,这次从姐姐身上夺得胜利,算是间接报了一箭之仇。

加尔比涅说:“维纳斯一直是我的偶像。我要对她说声抱歉,但我一直梦想能赢得这个锦标。这个冠军不是我一个人的,它是团队一起努力的成果。”

维纳斯:加尔比涅夺冠实至名归

这是维纳斯今年第二次在大满贯赛决赛落败。她曾打进今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决赛,但不敌塞雷娜,无法夺得个人第八个大满贯赛女单冠军。

维纳斯赛后说:“加尔比涅配得上这个冠军,我知道她多么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绩。这个冠军对她和她的家人,肯定具有非凡意义。

“我当然也想夺冠,我已尽了最大努力,但我想我接下来还是会有机会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