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买家有意收购火箭 姚明牵线搭桥

姚明正在与一些有意收购火箭的中国商人联系。(路透社)
姚明正在与一些有意收购火箭的中国商人联系。(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休斯敦综合电)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职业篮球赛(NBA)球会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总裁布朗(Brown)前天受访时透露,一些中国买家有意收购火箭,而中国前球星姚明将负起牵线搭桥的作用。

火箭球会老板亚历山大(Alexander)上周宣布将出售火箭。过后有媒体报道,姚明对购买这个NBA球会很有兴趣,但姚明已出面否认。

今年2月当选中国篮协主席的姚明说:“目前我要做的是全身心投入到中国篮协的工作上,其他的无暇顾及了。”

布朗受访时说:“在体育史上,可能没有任何球会在巅峰期出售。火箭最大的优势,在于它在中国非常受欢迎。”

火箭总裁:姚明来电关心

布朗与姚明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当亚历山大决定出售火箭后,姚明就给布朗打了电话,表达了他对火箭的关心。姚明也表示,很清楚这次出售的重要性和过程的复杂性。

布朗说:“虽然姚明不会购买火箭,但已有自己的一些想法。姚明正在与一些有意收购的中国商人联系。目前来看,姚明会在火箭出售的过程中,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

姚明与火箭关系深远。他在2002年以选秀状元身份被火箭选中,之后一直为该队效力,直到2011年因伤退役为止。

火箭向巅峰迈进

亚历山大在1993年以8500万美元(约1亿1645万新元)买下火箭。根据今年2月《福布斯》估价,火箭市值达16亿5000万美元(约22亿6000万新元),在NBA球队价值榜上排名第八。火箭目前正处于巅峰期,胜率排名NBA前列,而且还是中国最受欢迎的NBA球队。

火箭今夏引进超级球星克里斯·保罗(Chris Paul),他将在新赛季与另一超级球星哈登(Harden)联手力争总冠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