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 女飞人大战 美名将多莉俯冲爆冷夺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多莉(中)以俯身姿势冲线,抢得金牌。(法新社)
多莉(中)以俯身姿势冲线,抢得金牌。(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大战出现戏剧性一幕,美国名将多莉·鲍伊后半程一路猛冲,在最后时刻反超,以0.01秒的微弱差距爆冷赢得这场女子飞人大战。


多莉去年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前天这场大战,多莉起跑并不出色,很快便被其他选手拉开差距,但她在中段开始发力。尽管在最后五米还落后科特迪瓦选手玛丽约瑟一个身位,但在冲线时已追上对手,并以俯身姿势冲线,而玛丽约瑟只是正常冲线。结果,虽然后者的腿先迈过了终点线,但冲线的高速照片显示,身躯率先冲线的却是多莉。多莉以10秒85的成绩获胜。玛丽约瑟因为0.01秒的微弱差距屈居亚军。


冲刺让多莉用尽了所有力气,在冲线后倒地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才站起来。她说:“俯冲的动作让我现在感觉很不好,但直到最后冲线,我都一直没有放弃。一开始我并不知道自己赢了,唯一知道的事情就是我已在冲线时把所有力气用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