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两强助阵男篮有望改写“铜”话

刘文强(左五)和弗克夫(右六)的加入让男篮实力大有提升,有望摆脱之前东南亚锦标赛失利阴霾。
刘文强(左五)和弗克夫(右六)的加入让男篮实力大有提升,有望摆脱之前东南亚锦标赛失利阴霾。

字体大小:

虽然之前东南亚锦标赛只获得第五名,但随着主力中锋刘文强归队及防守悍将弗克夫的加入,即将出战东运会的新加坡男篮实力较以往有进一步提升。

在2013年和2015年两届东运会连续获得铜牌后,新加坡男篮希望能在本届东运会再进一步,改善奖牌成色。不过,之前东南亚锦标赛成绩证明,想要达成这个目标绝不轻松。

从2013年东运会后,新加坡男篮在国家队和球会两个层面都屡有优异表现。可是,今年5月的东南亚篮球锦标赛让球迷们认识到,我国男篮在本区域内仍谈不上有什么优势。六场比赛,我国男篮接连输给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和马来西亚,最终在七支参赛队伍中仅名列第五。在面对第六名球队越南时,新加坡男篮也曾长时间落后,最终靠着最后一节净胜13分才以10分优势艰难获胜。

东南亚锦标赛的成绩证明,菲律宾仍是本区域霸主,我国男篮在面对印尼、泰国和马来西亚时,也不具备优势。如果菲律宾被视为东运会夺冠大热门,那剩下的两面奖牌将在四个国家中诞生。

东运前的好消息是,一度退出国家队的刘文强重新归队,将再次出任首发中锋。腾飞之狮防守大将弗克夫也将首次参加东运。两人之前都没参加东南亚锦标赛,得益于他们的加入,男篮实力相对于东南亚锦标赛时有明显提升。东运赛前,男篮赴菲律宾集训,与当地大学球队交手。刘文强说:“球队在菲律宾第一次合练,我们做了很多调整,成绩不算特别理想,但我们从比赛中学习到许多。我相信我们现在这支球队更强、更团结。”

此外,新加坡男篮也抽到上签,和印尼、越南、柬埔寨和老挝同分在B组,避开了A组的菲律宾、泰国和马来西亚三支强队。男篮须在小组赛中力争第一,以便在半决赛避开菲律宾,从而获得进入决赛的机会。

我国男篮澳大利亚籍主帅阿瑟戈说:“我相信我们将为奖牌而战,只是成色问题。由于球队之前取得好成绩,加上排名很高,让我们在抽签时抽到好签。我们的哲学一直是尊重每个对手,但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阿瑟戈说:“我不想把菲律宾排除在对手之外,我们的训练目标就是动摇马尼拉的统治。但是,我们只有打进决赛才会碰到菲律宾,如果能这样的话,其实我们就已达到出战这届东运会的目标。我们有能力抗衡印尼、马来西亚或泰国,但我们要做的是每场比赛都发挥出最好实力。”

阿瑟戈接手男篮一年,他希望球队能在这届东运中打出新面貌。他说:“前任教练(梁明祥)打造了非常好的防守,给这支球队留下了非常好的基础,我们尝试加强这点。我要做的是进一步鼓励球员,让他们在进攻端承担更多责任。我们做了很多技巧上的训练,希望这些训练能够让运动员更有自信。”

新加坡男篮东运小组赛赛程

  • 8月20日下午2时45分 对 柬埔寨
  • 8月21日下午3时45分 对 老挝
  • 8月22日下午3时45分 对 印尼
  • 8月24日下午6时 对 越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