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马国体育部长凯利:不要向约瑟林喝倒彩

约瑟林称言论被断章取义,他谈的其实是如何帮助我国年轻泳手适应东运会的竞技舞台,让他们日后能在更大的赛事有好的表现。(法新社)
约瑟林称言论被断章取义,他谈的其实是如何帮助我国年轻泳手适应东运会的竞技舞台,让他们日后能在更大的赛事有好的表现。(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电)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长凯利昨天呼吁国人,不要在本届东运会上向新加坡奥运冠军约瑟林喝倒彩。

22岁的约瑟林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打败包括美国“菲鱼”菲尔普斯在内的多名世界名将,以创奥运纪录的50秒39佳绩勇夺男子100米蝶泳金牌,成为新加坡史上的首位奥运冠军。

从里约奥运扬名回国时,约瑟林在胜利游行上受到新加坡人的热烈欢迎。

上周,约瑟林与队友柯正文在完成本届世界游泳赛从布达佩斯回国,在樟宜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将有机会在本届东运会上做些特别的事。我觉得到马来西亚教会对方一些东西,应该不错。”

约瑟林这番言论随即在网上引起非议,有马来西亚网民认为,他这样的言论要不得,出自新加坡之光的嘴,实在令人倒胃口。他还是应该谦虚点较好。

我国“蝶王”约瑟林在星期二入选新加坡体育名人堂,之后接受《海峡时报》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言论被断章取义。

他说:“我是指我们将派出较年轻队伍出战这次东运会,但顺口提到马来西亚,估计是坐了17小时的飞机,还在倒时差。然后,我提到迫不及待想到那里教会对方一些东西。

“听起来感觉像是我在批评马来西亚,但其实我是谈如何帮助我们的年轻泳手适应东运会的竞技舞台,让他们日后能在更大的赛事有好的表现。”

也是本届东运会组委会主席的凯利向马来西亚人民说,切记约瑟林的母亲是马来西亚人。《新海峡时报》引述他的谈话说:“不要吹嘘,不要嘲讽。东运会不提倡这些。赛会期间情绪高涨在所难免,但大家应该热烈支持各自的队伍,不要向对手喝倒彩。”

凯利强调,约瑟林的母亲严锦美是马来西亚人,所以国人不要把约瑟林的谈话过于放在心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