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从观众到参赛者 吴美玲出战东运马拉松

吴美玲已做好全部参赛准备,只待东运女子马拉松赛19日开跑。
吴美玲已做好全部参赛准备,只待东运女子马拉松赛19日开跑。

字体大小:

上届新加坡东运会,吴美玲还只是一个场外的支持者。本届东运会,她已是一位参赛者。这名有两个女儿的母亲在一个半月之内将个人最好成绩缩短了20分钟,是本届东运会新加坡田径队中最早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之一。

包括新加坡马拉松赛和大东方女子竞跑赛在内的众多长跑赛事,让本地长跑拥有广大群众基础。两年前,吴美玲堪称是本地长跑圈的佼佼者,但还没达到代表国家出战的水准。在2015年东运会看到苏睿勇夺得男子马拉松冠军后,她找到F1长跑俱乐部的教练陈瑞忠。当时36岁的吴美玲说:“我要参加东运会。”

陈瑞忠为她设计了一整套训练计划。除了照顾女儿,吴美玲还是全职的财务顾问,但她还真的严格遵照这套训练计划。凭借每周约100公里的训练量,以及早上6点赶到公共泳池,等待泳池开门进行水中跑步训练的毅力,她的成绩进步神速,如同奇迹。在2015年12月新加坡马拉松赛上,她的成绩还是3小时23分,到了2016年1月冲绳马拉松赛,已进步至3小时03分。

自此,吴美玲开始在本地女子长跑选手中独占鳌头。2016年大东方女子竞跑半程赛,她赢得精英组冠军,同年新加坡马拉松赛再赢得本地女子组冠军。今年香港马拉松赛,她的成绩突破3小时,以2小时54分51秒赢得女子先进组冠军。

东运会等大型运动会的马拉松比赛与一般长跑赛不同,选手们抱着争夺奖牌的目的参赛。吴美玲说,她的目标不是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而是执行好赛前制定的战术。

本届东运会马拉松赛将在下周六上演,她昨天受访时说,一切备战都已经做好,只待开赛。东运会后,她还将继续跑步生涯,并将带着两个女儿一同参加11月的大东方女子竞跑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