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徐湘玮林睿娜组双保险 女子步枪夺金机会大

我国步枪选手由徐湘玮(中)和林睿娜(右三)领衔,其余五名除了王竣鸿(右一)外,孙建晖(左起)、厄万、林忠贤和林忆萱都是首次参赛的小将。
我国步枪选手由徐湘玮(中)和林睿娜(右三)领衔,其余五名除了王竣鸿(右一)外,孙建晖(左起)、厄万、林忠贤和林忆萱都是首次参赛的小将。

字体大小:

由徐湘玮和林睿娜这两名本地最知名射击运动员坐镇的女子10米气步枪和50米三姿步枪,是新加坡射击队在这次吉隆坡东运会最有把握夺金的项目。不过,这支队伍的优势项目过于集中,曾经称霸的男子手枪如今要向奥运冠军、越南名将黄春荣发起挑战,难度极大。

第六次参加东运会,我国“射击一姐”徐湘玮不会将这次参赛当做一次普通的过往。26岁的徐湘玮表示,她不知道自己还能参赛多久,因此这次无论如何都不想留下遗憾。

徐湘玮是本届东运会新加坡代表团的擎旗手,在经历了去年奥运会落败的挫折后,她今年再次找到状态,凭借在世界杯中连连夺牌的优秀表现,获得了今年世界杯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如果能把这样的状态带到东运会,徐湘玮很有希望再次夺得金牌。

如今距离徐湘玮在2007年东运会首秀夺金已过去10年,她早已从当年16岁的小将成长为新加坡射击一姐,在亚运会夺银、共和联邦运动会夺金之后,徐湘玮唯一没有拿过奖牌的大型运动会只剩奥运会。虽然目标对准2020年东京奥运会,但徐湘玮表示,绝不会轻视东运会。她说:“东运会并不是每天都有的比赛。对我来说,这项比赛与共运会、亚运会一样重要。”

女子步枪不设团体项目

我国射击队最强的项目是女子步枪,由于本届东运会不设团体项目,因此每队只能派出两名选手参加个人赛。这使得在选拔阶段出现了颇为残酷的结果,由于队友太强,上届东运会主场夺冠的小将梁瑾甜没能入选东运名单,在女子10米气步枪和50米三姿步枪两个项目出战的新加坡选手是徐湘玮和林睿娜。

林睿娜三年前在世界杯慕尼黑站横空出世,当时只有14岁的她成为这项杯赛最年轻的新加坡夺冠选手。可是,射击是一项考验心理素质的运动,年少取得成功不代表之后的运动生涯就可以一帆风顺。徐湘玮在2011年至2014年曾有一段长时间的低谷期,而林睿娜也是如此。

回想之前的比赛经历,林睿娜表示,当时承受的压力使得她在2015年东运会没能发挥出最好水准。

两年前,林睿娜在10米气步枪随梁瑾甜和徐湘玮夺得团体金牌,在个人赛中,她落后两名队友排名第三。由于东运规定不能由同一国选手包揽金银铜牌,林睿娜当时没能站上领奖台。回想两年前的经历,她说:“我当时年纪太小了,确实感觉到很大压力。在主场比赛,有人支持当然很棒,但他们是带着期望而来的。当时我还没有足够经验去应付这些压力,这对我来说太难了。现在我想,压力是我整个射击生涯都必须去应对的。”

如今,17岁的林睿娜将再次参加东运会,冲击首枚个人金牌。她和徐湘玮坐镇,使得我国在女子10米气步枪和50米三姿步枪两个项目有了双保险。

不过,我国射击队具有夺金实力的项目过于集中,除了女子步枪和女子手枪外,其余项目都显得实力不足。男子步枪队员大多是小将,还需更多磨练。男子手枪曾是优势项目,但盖斌、林瑞鸿两名老枪手如今很难在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项目中动摇奥运冠军、越南名将黄春荣的统治地位。

新加坡射击队名单

朱俊盛:男子多向飞碟

再因:男子多向飞碟

周焕霖:男子双向飞碟

刘江豪:男子双向飞碟

盖斌:男子10米气手枪、50米手枪

林瑞鸿:男子10米气手枪、50米手枪

傅立民:男子25米自火手枪

林忠贤:男子50米卧姿自选步枪

厄万:男子10米气步枪

王竣鸿:男子50米卧姿自选步枪

孙建晖:男子10米气步枪

陈菱蛟:女子25米运动手枪

陈薏如:女子10米气手枪

郑琇鸿:女子10米气手枪、25米运动手枪

徐湘玮:女子10米气步枪、50米三姿步枪

林睿娜:女子10米气步枪、50米三姿步枪

林忆萱:女子50米卧姿自选步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