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卢军汉:“两金”是可能任务

字体大小:

上届东运会获得男子激光标准型团体银牌的卢军汉,时隔两年再战东运,志气豪情千丈,他说:“拼全力争夺男子激光标准型团体和个人赛两枚金牌,绝不是不可能任务。”帆船队新兵林思宁和黄永豪也不遑多让,要在各自的项目中争取最佳成绩。

第二次出战东运会的帆船好手卢军汉抱着力争两枚金牌的目标出征马来西亚,两名新兵林思宁和黄永豪也不遑多让,要在各自的项目中争取最佳成绩。

本届东运会帆船赛将于本月21日至29日在马来西亚浮罗交怡国家帆船中心举行,决出14枚金牌。我国帆船总会会长陈智龙医生在本月初的欢送会上表示,设定具体奖牌目标将引来适得其反的效果,所以只希望运动员竭力发挥,争取个人最佳成绩。

20岁的卢军汉在上届新加坡东运会上,获得男子激光标准型团体银牌。时隔两年,这名阿兵哥希望在男子激光标准型团体和个人赛中夺取两枚金牌。

卢军汉:主要对手是马来西亚和泰国选手

卢军汉来自帆船家庭,姐姐卢曼仪曾代表新加坡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哥哥卢君豪则在2007年东运会获得超蛾型(Super Mod)银牌。为此,卢军汉从小就喜欢上帆船运动,希望有一天能向兄姐看齐。

他说:“我从小就想象自己有一天能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上届东运会后,我一直非常刻苦训练,但由于要服兵役,无法进行系统训练,只能抓住仅有时间好好练习,幸好得到帆船总会和体育学院的鼎力支持。

“东运会只是我目前的目标,接下来要争取入选明年印度尼西亚亚运会。我们这次东运会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东道主马来西亚和泰国,虽然要与他们争夺金牌并非易事,但绝不是不可能任务,所以我会尽最大努力达成这个目标。”

卢军汉表示,他之前曾到浮罗交怡训练几次,但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所以这次将提前几天到那里适应比赛环境。他也将确保自己保持专注,为这次东运会做最后冲刺。

黄永豪林思宁初征东运会

新加坡本届东运会帆船队21人阵容是近年来最年轻的,队员平均年龄为17.5岁。首次参加东运会的选手过半,包括全队年纪最大的黄永豪(22岁)和林思宁(20岁)。

黄永豪六岁半开始接触帆船运动,之后一直梦想能代表新加坡参加国际赛,却始终运气欠佳,直至本届东运会。

他说:“每次参加选拔赛总是运气不佳,表现不够理想,但我始终没放弃,如今总算圆了东运梦。我这次希望与陈卓群和卢军汉合作无间,在男子激光标准型团体赛争取最佳成绩。”

黄永豪目前是西澳大学市场行销与管理系二年级生,明年毕业后期待到时能成为全职运动员,与退伍的卢军汉一起训练。

四年前,林思宁的妹妹林思滢获选参加缅甸东运会。这次林思宁在选拔赛中战胜妹妹成功入选。

她说:“我投身帆船运动已有七年,2015年在世界RS:X帆板锦标赛为新加坡赢得去年里约奥运参赛权。不过,这届东运会是我的首项大型运动会,所以将向妹妹讨教。虽然感觉有点紧张,但我还是希望能登上领奖台。”

目前就读南洋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三年级的林思宁,将在东运会后向学校申请休学半年,出国备战今年的世界RS:X帆板赛。

新加坡东运帆船队名单

  • 乐观者型混合团体:许如意(女子乐观者型个人)
  • 张励诚(男子乐观者型个人)、李子扬、许杰然、惠凯
  • 男子420型:王荣齐、许一念
  • 女子420型:赖暄怡、陈主宁
  • 男子RS:One帆板:曾凯旋
  • 女子RS:One帆板:林思宁
  • 男子激光标准型团体:陈卓群(男子激光镭迪尔型个人)
  • 黄永豪、卢军汉(男子激光标准型个人)
  • 女子激光镭迪尔型团体:李淑英(女子激光镭迪尔型个人)、陈文绮、吴恺灵
  • 男子470型:黄耀俊、杜锐斌
  • 女子470型:横山由纪江、张嫚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