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我国英式女篮与男子水球报捷

我国主攻手黄月婷(左)尝试投篮时,菲律宾后卫珍妮伸手阻拦。
我国主攻手黄月婷(左)尝试投篮时,菲律宾后卫珍妮伸手阻拦。

字体大小:

新加坡英式女篮队主教练姚美芬昨天赛后表示,在半决赛之前,她们绝对不会去想决赛再与马来西亚狭路相逢的情况。

我国女队昨天在本届吉隆坡东运会上摆脱前天不敌东道主马来西亚的阴影,赢得第二场胜利。之前,新加坡在星期一的首场单循环赛中以62比37轻取文莱,然后在前天以37比50栽在亚洲冠军马来西亚手上。这是两队自2015年东运会之后的首次交锋。新加坡当时在小组赛与马来西亚打成平手,最终在决赛战胜对方,首次摘金。马来西亚上次夺得东运会英式女篮金牌是在2001年。

昨天面对东南亚弱旅菲律宾,新加坡女将毫不手软,从始至终牢牢掌控场上局势,从第一节的25比4扩大至前两节战罢的43比10。第三节结束时,新加坡已领先对手51分(69比18),最终以91比22的绝对优势狂胜,为前天的失利泄愤。

姚美芬赛后接受本地媒体采访时说:“我很满意球队今天的表现。她们完全执行了赛前部署,改善前一战不敌马来西亚所出现的防守问题。我们明天将与泰国进行最后一轮单循环赛,之后可能在半决赛再与她们碰头,所以在那之前,我们什么也不会想,只是专注于这两场必须拿下的比赛。

“泰国的实力比菲律宾强,是更难应付的对手。我们将面对更大挑战,所以必须进一步加强防守,确保不给对手任何反扑机会。除了整体防守外,我们还必须着重人盯人防守战术,确保万无一失。我今天也让球员轮番上阵,目的是给不曾上场的球员机会发挥应有水平。”

本届东运会英式女篮赛在武吉加拉冠军体育馆进行,除了泰国对新加坡外,今天的另一场较量将在马来西亚和菲律宾之间展开。半决赛将在开幕式(19日)当天上午进行。

另一方面,寻求27连冠的新加坡男子水球队在本届东运会再传捷报,以7比5打败菲律宾,赢得第二场单循环赛胜利。我国男队在前天首场比赛中以13比2轻取泰国。本届东运会水球赛在武吉加里尔吉隆坡体育城国家水上中心举行,新加坡男队将在今天上午9时的关键性战役上,硬碰印度尼西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