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陈诗桦夺金献已故恩师

新加坡球员陈诗桦凭借稳定的高水准发挥,夺得保龄球女单冠军。(海峡时报)
新加坡球员陈诗桦凭借稳定的高水准发挥,夺得保龄球女单冠军。(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加坡好手陈诗桦以113瓶分的巨大优势赢得保龄球女单金牌。她赛后表示,将这枚金牌献给在东运前去世的本地保龄球名宿陈玉书。

陈诗桦(Cherie)为新加坡保龄球队在东运会首开纪录,昨天凭借六局比赛无一低于200分的稳健发挥,最终以113瓶分的巨大优势赢得女单金牌。

陈诗桦赛后含泪表示,将这枚金牌献给东运前去世的本地保龄球名宿陈玉书。

29岁的陈诗桦昨天六局比赛得分为241、245、248、208、256和215瓶分,凭借稳定的高水准发挥,很快就将所有竞争对手甩在身后,以罕见的巨大优势夺冠。

陈诗桦的总瓶分是1413,而获得银牌和铜牌的马来西亚选手冼丽萤和莎琳的总瓶分分别是1300和1297。

由于今后几天还有数场比赛要打,陈诗桦获胜后没有显得太过激动。她只是简单地说:“高兴。”

新加坡保龄球队前教练陈玉书在本届东运赛前去世,陈诗桦年少时曾接受陈玉书指导,后者是她的启蒙教练。

陈诗桦说:“队员们的心情都有些沉重,因为陈玉书刚刚过世。今年的东运会,我们会为他而战。”

谈到陈玉书时,陈诗桦眼含泪水,她说:“我们都与他很熟悉,在我2006年进入国家队时,他是队里的教练之一。之后他虽然退休了,但还是会经常关心我们,每次比赛后都会来看望我们,不管我们打得怎么样……在队内会议中,我们说过要为他而战,很高兴,我做到了。”

黄琳芷、梁蕙芬和陈诗桦(Jazreel)昨天分列第四、第五和第六位,遗憾错过奖牌。另两位参赛的我国女将没有发挥最好水准,林惠莹和上届冠军陈诗静分列第19和第25位。

在男单比赛中,新加坡小将王维雄在前两局分别打出254和270瓶分,一度高居榜首,但在之后四局没能保持状态,最终仅名列第17位。

男单冠军和亚军由东道主选手拉菲克和洪显龙获得,印度尼西亚球员耶里获得季军。

东运会保龄赛今天产生男双和女双两枚金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