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击剑新兵一举夺金

字体大小:

两年前的东运会,阿米塔还是新加坡击剑队的志愿者,帮忙队员拿行李。时隔两年,这名16岁小妮子已成为东运会冠军。

本届吉隆坡东运会击剑赛昨天在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展览中心第六厅掀开战幔,新加坡在首天比赛中进账1金2铜。

阿米塔在女子花剑个人小组赛的表现不如队友黄慧珊(19岁)出色,却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阿米塔在小组赛取得四胜二负战绩,黄慧珊则是六战全胜。两人因此直接闯入复赛。在八强赛中,阿米塔遇到越南奥运选手杜氏安的有力挑战,在一番激斗后以15比11获胜。黄慧珊则在另一场复赛以15比5轻取泰国选手芝查诺。

随后在半决赛,黄慧珊率先上阵,在以5比8落后的情况下追成10比10,过后以14比10反超,可惜最终没能顶住,让菲律宾选手萨曼莎以15比14完成逆转。阿米塔之后在另一场半决赛一度以0比5落后,但最终成功以15比9打败菲律宾的麦欣,与萨曼莎争冠。

阿米塔在决赛上表现毫无包袱,从始至终保持领先,最终以15比7为新加坡摘下本届赛会的首枚击剑金牌。

阿米塔赛后表示,首次出征东运会夺金的感觉超乎她的想象。她说:“我两年前还为东运会代表队提包,没想到现在竟能代表新加坡参赛。我在小组赛表现不佳,能进入半决赛实在感到意外,最后还打入决赛。我在决赛中完全放松心情,就只想好好比一场。我很感谢今天前来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尤其是妈妈,她一直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我相信在天上的爸爸,也会为我夺得这枚金牌感到高兴。”

比赛结束后,阿米塔将回国休息两周,再到美国波士顿集训,之后参加在伦敦举行的世界杯青年赛,希望争取在明年4月跻身世界青年排名前10行列。

妈妈乌玛谈到女儿夺金感受时,也跟女儿一样热泪盈眶。她说:“我当时只想到先夫,因为是他激发两个女儿投身击剑运动的念头。一切回到2015年,当阿米塔还是提包的志愿者时,她的父亲(埃里克)就说不要灰心,你总有一天会达到这个级别。阿米塔是非常勇敢的孩子,无论经历多少艰辛,都会不顾一切追求自己热爱的击剑运动。”

除了女子花剑外,男子佩剑个人赛也在昨天举行。也是首次参赛的我国剑客胡再法在半决赛遇到参加过奥运的越南剑手武成安,最终以7比15落败,获得铜牌。他之前在复赛以15比9战胜菲律宾选手布兰多,杀入四强,队友吕以扬则以11比15不敌泰国的沃拉昆,止步八强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