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针对印尼国旗倒置事件 总统佐科已原谅马来西亚

字体大小:

(雅加达马新电)针对东运会开幕礼所派发的纪念册将印度尼西亚国旗倒置事件,印尼总统佐科表示,已原谅马来西亚。

印尼总统的新闻事务特别官员佐汉布里指出,事件发生后,佐科只是等待马来西亚的道歉。

印尼新闻网站引述佐汉布里说,佐科也希望印尼人民不要因这起错误事件反应过激。

他在总统府说:“重要的是,对方已经道歉,并且会收回(纪念册)。这正是总统所要的,而马来西亚也已经道歉。”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尼法昨天下午发出文告,代表政府针对这起由吉隆坡东运会组委会所犯下的非蓄意错误,正式向印尼政府及印尼人民道歉。

此外,印尼副总统尤索夫卡拉也促请各界不要再把事情闹大,因为印尼政府已原谅马来西亚。他说:“马来西亚政府已经道歉,还要什么?印尼政府坦然接受道歉。人都会犯错。”尤索夫卡拉表示,印尼政府明白这次错误是无心之过。“这是非故意的技术错误,马来西亚政府不可能是故意的,这可能是印刷商不懂(印尼国旗)。”

在东运会纪念册上,吉隆坡东运组委会将印尼的红白色国旗倒置,变成白红色国旗。

除了外交部长阿尼法针对这起国旗被倒置事件道歉,并向印尼政府保证会采取一切行动解决这起不幸事件外,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长凯利(东运会组委会主席),也向印尼青年体育部长伊曼道歉,并强调这是无心之失。

伊曼在东运会开幕礼后,曾在推特上表达不满。印尼网民也纷纷在推文附上“以马来西亚为耻”的标签,表达内心的怒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