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采访日记:10.38秒团结所有人

凯鲁(左)夺得男子100米金牌,马来西亚全国民众兴奋不已。(海峡时报)
凯鲁(左)夺得男子100米金牌,马来西亚全国民众兴奋不已。(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无论何种运动会,男子百米短跑决战永远是最聚焦项目,去年,记者在里约奥运见识了一次,前天在吉隆坡又见识了一次。

去年里约奥运,记者有幸在游泳馆混合采访区一次次见识“菲鱼”菲尔普斯的风采,也数次在篮球馆混采区与杜兰特(Durant)、吉诺比利(Ginobili)这些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大牌球星近距离接触,但只有百米决赛后全球记者等待博尔特的场面最让人震撼。

数百名各国媒体记者都只为博尔特一人而来,混合采访通道蜿蜒曲折,长度超过了他在田径赛道上奔跑的距离。

这只是纸媒的混合采访区,之前还有电视媒体的混合采访区。天生爱秀的博尔特在混采区有求必应,每走两三步就停下受访,当他走完全程,稍作休憩后,又要参加颁奖仪式,出席赛后记者会。赛场上只跑了9秒81,赛后的整个受访过程却持续超过三个小时。

虽然只是管中窥豹,但至少能看出百米飞人大战受关注程度。东运会男子百米决赛比赛正值周一,巨大的武吉加里尔体育场也没太多观众涌入,但包括首相纳吉、前首相阿都拉在内的众多马国政要都在贵宾席上观战。

马国飞人凯鲁成功摘金,虽然场内观众至多只坐满了一边看台,欢呼声仍是震耳欲聋。凯鲁赛后身披国旗,一路跑上贵宾席,和纳吉等人拥抱庆祝。体育场后台已结束工作的志愿者也纷纷跑上看台,希望一睹本国新飞人的风采。

即便是那些最不关心东运会的马来西亚人,得知凯鲁夺金的消息后也兴奋不已。昨天记者搭乘了两次电召德士,两名司机都都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从电视上看到了凯鲁的比赛,为他自豪。

能够用10.38秒团结所有人,这便是百米大战的独特魅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