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我国保龄球男队重夺五人团体金牌

新加坡男队热烈庆祝在本届东运会首次夺金。
新加坡男队热烈庆祝在本届东运会首次夺金。

字体大小:

我国男队在本届东运会开打至今,一直与奖牌无缘,昨天总算有所收获,为新加坡入袋这次比赛的第二枚金牌。新加坡保龄球队的首枚金牌来自女子单人赛,由陈诗桦(Cherie)夺得。

当外界不看好他们夺金时,新加坡保龄球男队众志成城,在昨天的本届吉隆坡东运会上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行的。从始至终保持领先,由吴加利、苏会训、王维雄、黄维章和谢睿恒组成的男队为新加坡重夺阔别了22年的东运会男子五人团体赛金牌。

他们昨天在六局比赛结束时累积6399总瓶分,以119瓶分的优势打败印度尼西亚队(六局6280总瓶分)。泰国队则以六局6278总瓶分获得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新加坡男子保龄球队在本届赛会夺得的首枚金牌。他们之前都与金牌无缘,在男子单人赛、双人赛和三人赛分列第五名、第四名和第五名。

吴加利赛后受访时说:“我们今天六局比赛都没去想结果会如何,只是专注打好自己的比赛。因为之前几个项目,我们都没有奖牌收获,反而激励我们更想要发挥好,不断地向前冲。我两年前的东运会没有夺得金牌,这次能有金牌收获确实非常高兴。更值得庆祝的是,我们夺得了男子团体金牌,而且是阔别了这么久后重夺这枚金牌。”

首次参加东运会的王维雄为夺金感到高兴。王维雄说:“这枚金牌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常重大,不久前病逝的国家队前总教练陈玉书给予我们极大帮助。如果他还健在,肯定为我们感到自豪。”

除了男队外,新加坡女队也在五人团体赛中获得银牌。由黄琳芷、陈诗桦(Cherie)、林惠莹、梁蕙芬和陈诗静组成的我国女队在昨天五人团体赛前三局结束时名列前三,打完第四局被挤出三强之外,直至第五局才重回三甲行列,最终以六局6203总瓶分获得亚军。

马来西亚队以六局6264总瓶分摘冠,季军得住是菲律宾队,成绩为6075总瓶分。

黄琳芷赛后受访时说:“马来西亚队今天发挥非常出色,我们开局慢热,让对手拉开差距,虽然后面尝试缩小差距,但还是不足以扭转乾坤。这样的结果确实令人失望,我们看似接近金牌,却又离它那么遥远。我们之前两个项目都只获得奖牌。我们无法夺金,能看到男队夺金是非常开心的事。他们的表现令我们感到骄傲。”

截至昨天,新加坡保龄球队在本届东运会已收获两金三银一铜。陈诗桦(Cherie)在这次比赛首天就扬威女子单人赛。另两枚银牌来自女子双人赛和三人赛。女子双人赛还有一枚铜牌入袋。

本届东运会保龄球赛将在今天于双威金字塔保龄球馆进行最后一天比赛,届时将产生男女高手赛冠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