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王宗庆与高球个人金牌擦肩而过

王宗庆将球切上果岭,最终仍以一杆之差,屈居亚军。
王宗庆将球切上果岭,最终仍以一杆之差,屈居亚军。

字体大小:

连续两届东运会与高尔夫球个人金牌擦肩而过,我国球员王宗庆希望与队友在今明两天的男子团体赛中,争取为新加坡夺得金牌。

新加坡上次夺得东运会男子高球个人赛金牌,是在1989年吉隆坡东运会,当时建功球员是前名将萨姆森。时隔28年,王宗庆原本有望让新加坡重温冠军梦,可惜最终无法如愿。

前两圈战罢,王宗庆和队友符永恩及泰国籍日裔球员滨本康介以少于标准杆七杆的135总杆数共同领跑。昨天最后一圈后九洞开打时,三人依旧保持相同战绩,直至第14洞,王宗庆取得“柏蒂”(比标准杆少一杆),完成超越,以少于标准杆10杆领先。随后,王宗庆在第16洞吞下“博基”(比标准杆多一杆),滨本康介则在第15和第16洞连取两个柏蒂,最终以总成绩203杆(67+68+68),一杆优势打败王宗庆夺得冠军。王宗庆总成绩为204杆(68+67+69),队友符永恩则以总杆数207杆(68+67+72)名列第五。

王宗庆赛后受访时说:“我现在感觉有点失望,因为我相信自己能够夺得金牌。这场比赛竞争非常激烈,所有球员实力都很强,能获得银牌也是不错的成绩。我今天整天都非常出色,即便落后仍坚持下去,所以很开心获得这样的成绩,也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

谈及最后一圈比赛的转折点,王宗庆说:“第10洞后,我仍落后队友永恩一杆,虽然庆幸永恩排在我前面,但我还是希望能争夺金牌。

之后在第12和第14洞推出柏蒂,我尽了最大努力,但最终仍以一杆之差饮恨。

“打完第14洞后,我确实感到有点激动,但还是按照自己的战术部署进行比赛,只是有点紧张,所以有点影响了之后的发挥。尤其在对手滨本康介在第16洞取得柏蒂,而我以博基埋洞,因此丢失两杆。这一洞的失杆基本决定了最终比赛结果。”

战罢个人赛,王宗庆和符永恩将把精力投放在今天开打的团体赛上。个人赛采用比杆(stroke play)赛制,团体赛则采用比洞(match play)赛制。根据昨天出炉的抽签情况,新加坡列在下半区,将在复赛对到越南,如果取胜,将在半决赛面对马来西亚或是印度尼西亚。列于上半区的泰国,将在复赛对垒老挝,倘若胜出,将与缅甸或是菲律宾争夺决赛资格。

王宗庆说:“我和队友永恩都希望在团体赛夺金,相信泰国队将非常关注我们的表现,尤其过去三天我们给予他们极大的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