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吉隆坡东运会闭幕式特别温馨 向冠军致敬向志愿者致谢

运动员入场时,上层看台打出冠军的名字,向东运冠军们致敬。
运动员入场时,上层看台打出冠军的名字,向东运冠军们致敬。

字体大小:

第29届东运会闭幕式隆重而特别。运动员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入场时,主办方用发给上层看台观众的LED灯打出每位冠军选手的姓名,向他们致敬;志愿者入场时,看台上同样打出他们的名字,感谢他们无私奉献。

马来西亚为第29届东运会举办了一个隆重而特别的闭幕式。东运联合会主席在闭幕式上致辞,称这次比赛为“一届绝对壮观、难忘、宏伟的东运会”。两年后,东南亚各国运动员将在菲律宾再次聚首,但菲律宾没有在闭幕式上依照惯例举行五分钟演出,这让人们不禁对两年后的东运前景担忧。

运动员在雄壮乐曲声中入场时,主办方用发给上层看台观众的LED灯打出每位冠军选手的姓名,向他们致敬。随后,志愿者们也在乐曲中入场,看台上同样打出了他们的名字,向东运会期间辛苦工作了超过两周的志愿者们致谢。

这样的安排让人倍感温馨。在运动员和志愿者入场后,闭幕式以融合马国各民族特色的简短歌舞开场。马来西亚全国奥理会会长东姑英南以东运联合会会长的身份在闭幕式上致辞。他给予吉隆坡东运会的评价是:“一届绝对壮观、难忘、宏伟的东运会。”

由于本届东运会主办过程中多次出现问题,在给予积极评价的同时,东姑英南也有所保留。他说:“对于组委会,请接受来自东运家庭的致敬。你们带来了一届难忘的运动会。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完美的,但你们成功克服一路上的困难,获得了足以自豪的结果。赛事直播和电视制作都达到了世界级水准。”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宣布闭幕,伴随着场内播放回顾各国健儿本届表现的视频,本届东运圣火也随之缓缓熄灭。纳吉和东姑英南在致辞中都表达了对两年后菲律宾东运的期待。

下届主办国菲律宾 没依传统演出

菲律宾全国奥理会主席科胡昂科和2019年东运会组委会主席卡耶塔诺作为菲律宾代表,从马来西亚体育部长凯利和东姑英南手中接过东运会旗。菲律宾没有依照传统,在闭幕式上举行五分钟的演出,欢迎各国运动员两年后再见,而只是通过大屏幕在场内播放了一段展现该国风情的视频。

菲律宾国内的安全和经济状况都不容乐观,闭幕式上如此安排多少令人尴尬。2019年东运命途多舛,在文莱放弃主办权后,菲律宾经历多次反复,终在本届东运会开赛前确认承办2019年东运会。

按照先前的计划,下届东运会将在菲律宾南部城市达沃举行,但目前确定的举办地点是在其首都马尼拉以北约30公里的博卡韦。

我国东运客场成绩历来最佳

刚刚结束的第29届东运会确是一届难忘的盛事。新加坡代表团派出了史上最庞大的客场东运参赛阵容,在全部11国代表团中仅次于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排名第四,并取得了57金58银73铜的东运客场历来最佳成绩。

闭幕式与马国国庆同庆

今天是马来西亚国庆日,为了让东运闭幕与国庆同庆,主办方没遵循8时闭幕惯例而推迟至晚上9时30分才举行,使得闭幕式可延续到今天凌晨零时30分左右才结束。会旗交接仪式昨晚约10时30分结束后便进入马国国庆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