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帅要率红魔 重现欧冠辉煌

林德勒夫(左)与斯莫林(右)将负起曼联的防守重担。(法新社)
林德勒夫(左)与斯莫林(右)将负起曼联的防守重担。(法新社)

字体大小:

莫里尼奥曾两度率队毁灭了曼联的欧冠希望。今天,这名葡萄牙籍主帅将承担重建“红魔”欧冠辉煌的重任,同时力求成为首名带领三支不同球队称霸欧冠赛的主教练。

(曼彻斯特综合电)“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要超越弗格森(Ferguson),成为欧洲冠军联赛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

红魔前主帅弗格森曾领军参加了194场欧冠战役,为史上之最。莫里尼奥则率队踢了133场,与弗格森还有一段明显差距。

他说:“我知道自己大概在前五或前六的位置,与排名第一的还有一段差距,但我会努力尝试打破这项纪录。”

上个赛季,红魔无缘欧冠,只能参加欧洲联赛,莫里尼奥因此错失了累积欧冠场次的机会。不过,曼联最终夺得欧洲联赛冠军,并凭此获得本赛季欧冠赛资格。

他说:“欧冠赛的夜晚对所有人来说都是特别的。我有一些球员尚未有过这类美好经验。”

莫里尼奥曾两度带领敌对球队毁灭红魔的欧冠梦。一次是在2004年,当时他是葡萄牙球会波尔图(Porto)的主教练,波尔图在欧冠次圈赛次回合,在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Old Trafford)取得1比1和局,以3比2的总成绩淘汰红魔。

九年后,莫里尼奥改任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主帅,并带领球队以2比1的总成绩淘汰红魔。莫里尼奥事后称他当时已知道弗格森就要退休了,赛后他也少有的给予礼貌性的评论,说“更优秀的球队输了比赛。”

莫里尼奥今天(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将率领红魔开始欧冠征途,除了希望将辉煌带回老特拉福德球场,也希望自己能成为史上第三名三夺欧冠奖杯的领队,并成为首位带领三支不同球队称霸欧冠赛的主帅。

红魔将在今天的欧冠A组首轮小组赛主场对垒瑞士球队巴塞尔(Basel),对于这个对手,莫里尼奥有过不好的经历。

四年前,当莫里尼奥再度回到切尔西执教时,“蓝军”曾在主场意外以1比2不敌巴塞尔。更巧的是,当时的蓝军身份与目前的红魔相同,都是欧洲联赛冠军。

2011年的欧冠赛,曼联也曾吃过巴塞尔的亏,在两轮小组赛只能取得一和一负的成绩,在主场3比3踢和,客场则以1比2败下阵来。

巴塞尔已连续两次到访老特拉福德球场保持不败,除了2011年的3比3平局,他们也在2003年以1比1踢和红魔。

今天之战,红魔防线两员大将巴伊(Bailly)和菲尔·琼斯(Phil Jones)都因禁赛无法上场,这两名球员在本赛季至今的四场英超联赛都首发上阵。莫里尼奥表示,两人的空缺将由斯莫林(Smalling)与林德勒夫(Lindelof)顶上。这将是斯莫林与林德勒夫自上个月1比2不敌皇马的欧洲超级杯赛后,首次在比赛上搭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