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碰皇马 多特蒙德要捍卫主场不败战绩

字体大小:

皇马过去六次出征多特蒙德主场,只能取得三和三负的糟糕成绩。不过,皇马近期在德国的战绩有了明显改善,近七次客场对垒德国球队取得了四场胜利。

(柏林综合电)即使遇上强大的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德国甲级联赛劲旅多特蒙德(Borussia Dortmund)也要捍卫主场不败佳绩。两队将在今天(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的欧洲冠军联赛H组小组赛碰头。

皇马是上届冠军,但客场出战多特蒙德,这支西甲豪门却乏善可陈,未尝胜绩,过去六次交手,多特蒙德以三胜三和保持不败。

这也是两队连续两个赛季在欧冠小组赛碰头。上赛季的两次交手,都踢成了2比2平局,多特蒙德最终以小组盟主出线,不过败倒在复赛,皇马则一路挺进捧杯。

本赛季首轮小组赛,皇马以3比0轻取塞浦路斯球队尼科西亚(APOEL Nicosia),多特蒙德则以1比3不敌英超球会托特纳姆(Tottenham)。今天之战,多特蒙德除了要保住对皇马的主场不败辉煌战绩外,也希望能守住出线希望。

对多特蒙德来说,今天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守住皇马球星罗纳尔多(Ronaldo)。这将是“帅罗”职业生涯的第150场欧洲球会赛,并已攻入110球。不过,他在最近两场比赛都无法破门。

多特蒙德虽然刚在周末的德甲联赛以6比1轻取门希格拉德巴赫(Moenchengladbach),但比赛中充分暴露了防守脆弱的弱点,门希至少有半打的进球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已从代谢失调病痛复原的多特蒙德前锋格策(Goetze)在球队大胜后说:“一切都很完美。不过我们也都清楚知道,星期二对垒皇马将是个艰巨的任务。”

多特蒙德如果在今天比赛再次表现出防守的脆弱性,肯定会受到皇马的严惩。皇马的锋线,不会像门希那么仁慈。

球队竞赛主任佐尔克(Zorc)说:“对垒皇马,如果我们再犯这样的失误,肯定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另一方面,皇马虽然曾12次称霸欧冠赛,但在德国的比赛战绩并不理想,只能取得5胜7和19负的成绩。然而,最近七次出征德国,皇马取得了其中四场胜利,包括在上赛季的复赛以2比1力挫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

今天之战,皇马主帅齐达内(Zidane)将少了腿腱受伤的马塞洛(Marcelo)与本泽马(Benzema),肩膀受伤的塞巴略斯(Ceballos)也将缺勤。不过,在周末以2比1战胜阿拉维斯(Alaves)联赛上缺阵的莫德里奇(Modric)与贝尔(Bale),预料将回归首发阵容。克罗斯(Kroos)也已伤愈归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