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迎来中国球队 亚细安篮球联赛扩至九队

美籍外援亚历山大(15号)在鱼尾狮杯赛前,已与腾飞之狮续约参加ABL。(档案照片)
美籍外援亚历山大(15号)在鱼尾狮杯赛前,已与腾飞之狮续约参加ABL。(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成立了八年的亚细安篮球联赛将从上季的六队扩大至新赛季的九队,而且新赛季也将首次迎来中国球队,使得东亚球队占了联赛三分之一的席位。

两个月后开打的新赛季亚细安篮球联赛(ABL)不但将首次迎来九队参加,而且其中一队还将来自中国。

第八届ABL已定于今年11月17日点燃战火。据了解,这一季将有九支球队角逐,创下最多球队参赛的纪录。

ABL在2009年创办时迎来六支球队,一度在2012年扩充至八队,但过后的四个赛季却恢复至六队。

从ABL昨天在社交媒体分享的视频可以看出,已确定参加新赛季的五支球队为上届总冠军香港东方龙狮、亚军新加坡腾飞之狮、两支半决赛队伍菲律宾火焰与越南西贡热火,以及常规赛第五名马来西亚猛龙。

新赛季另外四队分别是泰国莫诺吸血鬼、印度尼西亚泗水CLS骑士、台湾宝岛梦想家,以及一支来自中国的球队。

台艺人“黑人”率队征战

莫诺吸血鬼曾在2015-16年赛季首次亮相ABL,但只参加一个赛季后便与2014年总冠军曼谷高科技双双退出联赛。这将是泰国球队缺席一个赛季后,再次出现在ABL。

2016年印尼联赛冠军泗水CLS骑士日前已宣布退出国内联赛,成为ABL三年来的首支印尼球队。

上周宣布成立的宝岛梦想家,将取代上季的高雄圣徒,成为ABL新赛季唯一的台湾球队。这支由台湾前篮球名将及艺人“黑人”陈建州担任领队的新球队,将以彰化为主场。

至于首次征战ABL的中国球队,至今仍未确定,但有报道称,这将是一支来自佛山的球队。

赖特有望获一纸合约

继上季的东方龙狮与高雄圣徒后,这将是ABL连续第二季迎来东南亚地区以外的球队。

目前距离新赛季开始不到两个月,各队已进入组军与备战状态。上两届ABL亚军腾飞之狮参加了上周在本地举行的鱼尾狮杯国际邀请赛,并连续第二年获得第四名。

除了已续约的美籍外援亚历山大外,在鱼尾狮杯赛表现优异的加拿大籍中锋赖特也有望获得一纸合约,首次代表腾飞之狮出征ABL。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