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硬碰PSG拜仁需防MCN

字体大小:

被安切洛蒂认为还在找认同感的PSG今天将与拜仁进行一场强强对话,这场比赛或许不会决定B组的出线资格,却足以左右该组正副盟之分。

(巴黎综合电)法国甲级联赛豪门巴黎圣日耳曼(PSG)与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将在今天(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的欧洲冠军联赛B组比赛上正面交锋,这场比赛或许不会决定两队的出线资格,却足以影响这个小组的正副盟排名。

与比利时的安德莱赫特(Anderlecht)及苏格兰的凯尔特人(Celtic)同组,拜仁与PSG可说在这个小组鹤立鸡群。两队也都在首轮小组赛取得大胜,拜仁主场3比0轻取安德莱赫特,PSG更是在客场5比0痛宰凯尔特人。

今天之战,对拜仁主帅安切洛蒂(Ancelotti)而言是故地重游。这名意大利籍教练曾经执教PSG18个月,并在2013年赛季带领球队夺得近20年来的首个法甲冠军,因此对这支球队有相当深入的了解。对于PSG本赛季以天价买进巴西前锋内马尔(Neymar),又从摩纳哥租借了法国天才球星姆巴佩(Mbappe),安切洛蒂认为PSG需要时间找认同感。他说:“有了内马尔与姆巴佩后,PSG正在找认同感。这与拜仁不一样,多年以来,拜仁的认同感很强,PSG还没有。不过他们已经处于顶级层次。当你用这样的价钱买进这个水平的球员时,你需要时间让他们融入球队,这是个挑战。”

内马尔之前就因为在对垒里昂(Lyon)的法甲联赛上争抢罚球权而与乌拉圭籍队友卡瓦尼(Cavani)发生冲突。这名巴西球星事后虽然为自己的行为道歉,却也暴露了球队内部存在一定程度的不和谐。

此外,安切洛蒂也对PSG的意大利籍中场韦拉蒂(Verratti)有深入的认识。当时年仅19岁韦拉蒂刚加盟球队,是安切洛蒂协助他在短时间内融入财大气粗,球星云集的PSG。

韦拉蒂说:“他对我来说就像是个父亲,他给了我很多机会,这辈子我都会感激他。”

不过安切洛蒂对于韦拉蒂在这个夏季转会窗口提出离队要求并不认同。他说:“我不喜欢这样的事情,这类的行为。很多球员在转会窗口开启时要求离队,但我不知道他们是真的要离开,还是希望争取到更好的合约。”

“韦拉蒂?他只是想要一份更好的合约,我太了解他了。”

虽然对PSG及其球员有一定的了解,但安切洛蒂目前也因为拜仁在德甲战绩不理想,面对一定的压力。拜仁目前只能以13个积分排在积分榜第三的位置,落后榜首的多特蒙德(Dortmund)三分。这名意大利教头需要今天这场胜利,来缓解他在球队内的压力。

另一方面,引进内马尔与姆巴佩,组成MCN(姆巴佩、卡瓦尼、内马尔)这个令对手望而生畏的进攻组合后,PSG在本赛季的法甲联赛独占鳌头,七轮联赛后以六胜一和的不败成绩高踞榜首,并且城门只三次失守。正常情况下,拜仁与PSG要从这个小组出线不成问题,悬念只是谁正谁副,谁在次圈淘汰赛能走得更顺畅。今天之战或可从中窥出端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