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时刻进球英格兰提前晋级正赛

凯恩(白衣)在比赛最后时刻门前抢点,攻破了斯洛文尼亚门神奥布拉克把守的大门。(路透社)
凯恩(白衣)在比赛最后时刻门前抢点,攻破了斯洛文尼亚门神奥布拉克把守的大门。(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世界杯●外围赛

英格兰如愿晋级世杯正赛。在艰难取胜后,主帅索思盖特表示,年轻的英格兰队还需要时间成长,不太可能在明年世杯中就跻身顶尖强队行列。

(伦敦综合电)英格兰在最后时刻由凯恩(Kane)攻入了他们等待了整场比赛的进球,提前一轮打入明年俄罗斯世界杯正赛。英格兰主帅索思盖特(Southgate)承认,这支年轻的英格兰队还远没成熟,不可能立即变身成为像西班牙那样的成熟球队。

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在温布里体育场(Wembley)举行的世杯欧洲区外围赛上,凯恩一直到完场补足时间第四分钟,才接到边卫沃克(Walker)传中,攻破斯洛文尼亚大门。在此之前,比赛场面一度颇为沉闷,不少主场观众早早开始退场,留在观众席的则向球场丟掷纸飞机打发时间。英格兰踢得并不好看,但至少这场比赛的结果足够实用。

由于赛前排名第二的斯洛伐克在同时开赛的另一场F组赛中输给苏格兰,英格兰其实只需踢和就可提前一轮出线,但获胜无疑是庆祝出线的更好方式。索思盖特说:“这支球队在过去18个月中经历了众多考验,作为一支年轻球队,他们必须面对众多有关他们表现的期待和批评,这一路走来非常困难。”

上届冠军德国也赢球出线

如今的英格兰足球正拥有一批新的黄金一代,在本场首发球员中,凯恩只有23岁,斯特林(Sterling)22岁、拉什福德(Rashford)则是19岁。此外,21岁的阿利(Alli)同样是英格兰绝对主力,只因遭禁赛一场,昨天没能上场。

在获得世杯正赛权后,索思盖特希望英格兰球迷们不要对球队在世杯上的表现期待过高,以缓解年轻球员肩上的压力。

他说:“今晚最大成果是出线,但表现够不够理想?绝对不够。我想人们希望进场看到进球,感受到愉悦。我们显然还可以踢得更好,但理想和现实总存在差距。在未来八个月内,我们能成长为像西班牙那样的球队吗?我们不能。他们拥有一支完全由欧冠和联赛冠军成员组成的球队。我们没有曾在那么高竞技舞台上证明过自己的球员。”

上届世杯冠军德国昨天也赢球,从而提前一轮获得正赛权,他们在客场以3比1战胜北爱尔兰,在C组外围赛中取得九战全胜战绩。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中场鲁迪(Rudy)在开场第二分钟就以一记远射为德国敲开胜利大门。这位27岁球员说:“我们要去俄罗斯了,要去那里好好表现,完成世界杯卫冕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