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外围赛 冰岛创世杯最小参赛国纪录

冰岛闯入世杯正赛后,职球员拥抱庆祝。蓝衣右二为攻入第二个进球的格维兹门松。(法新社)
冰岛闯入世杯正赛后,职球员拥抱庆祝。蓝衣右二为攻入第二个进球的格维兹门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总人口仅35万人的冰岛,取代2006年挺进德国世杯正赛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人口为130万人),成为世杯史上最小参赛国。这是冰岛继去年杀入欧洲锦标赛复赛后再一次震撼国际足坛。

(雷克雅未克综合电)冰岛创造历史,首次踢进世杯足球赛正赛,成为世杯史上最小参赛国。

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最后一轮欧洲区I组外围赛2比0击败科索沃后,冰岛以该组正盟资格确定出线,进入明年俄罗斯世杯正赛。

冰岛总人口仅35万人,在这之前,世界杯正赛最小参赛国是总人口为130万人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他们踢入了2006年德国世杯正赛。

这不是冰岛第一次在国际赛场上取得成就,去年的法国欧洲锦标赛,他们也一路杀入复赛,期间击败了奥地利与英格兰等劲旅。这次闯入世杯正赛,说明了去年欧锦赛不是一次性的偶然结果。

效力英超球会埃弗顿(Everton)的冰岛中场西于尔兹松(Sigurdsson)在第40分钟拔下头筹,接着在第68分钟送出助攻,助伯恩利(Burnley)中场格维兹门松(Gudmundsson)近距离破门,为冰岛锁定胜局。

兼职牙医主帅:另一次长征的开始

这支由兼职牙医哈德格里姆松(Hallgrimsson)领军的球队,以22分在小组积分榜上高踞榜首。

哈德格里姆松一度担心去年欧锦赛取得巨大成功后,难以激发球员继续在国际赛场争取更高荣誉。他说:“派对后的第一杯啤酒不会是最好喝的。最艰难的是,在法国取得巨大成功后,如何激发球员继续争取荣誉。

“更何况这次与我们同组的包括了克罗地亚、土耳其、乌克兰与芬兰。人们都相信,这些球队具备了取得比他们在小组位置更佳的排名。这次的成功并不是终点,而是另一次长征的开始。”

人口是冰岛六倍的科索沃虽吃下败仗,但主帅邦亚基(Bunjaki)认为,冰岛的成功,让其他小国看到了希望。他说:“恭喜冰岛队及所有冰岛人民。他们是我们这类小国的榜样。”

冰岛举国沸腾

冰岛历史性首次闯入世杯正赛后,举国沸腾,全国各地人民都大事庆祝。当地电视评述员在终场哨声响起后高喊:“这不是在开玩笑吧?我们踢入了世界杯正赛!”

克罗地亚获欧洲区附加赛资格

克罗地亚在I组另一场比赛以2比0击败乌克兰,以20分位居该组次席,获得欧洲区附加赛资格。前锋克拉马里奇(Kramaric)在下半场梅开二度,为克罗地亚取得最后胜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