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世杯惨遭淘汰 要足总会长下台呼声高涨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在男足前天惨遭淘汰后,美国国内呼吁足球总会会长古拉蒂(Gulati)下台的声浪高涨。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北美洲与加勒比海区外围赛前天进行最后一轮比赛,美国在客场以1比2遭遇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毒手,加上巴拿马和洪都拉斯分别报捷,美国最终自1986年以来首次无缘打入世杯正赛。

出生印度的美国人古拉蒂(58岁),自2006年起担任美国足总会长。该总会理事会改选将在明年2月举行,美国球迷和媒体人强烈呼吁推选新的会长。

美国最大球迷组织放逐者在网上发表声明说:“(足总内部)必须进行多层面的巨大变革,首先要从最高层改起。毫无疑问的,美国足总会长古拉蒂必须下台。尽管过去带领总会取得辉煌成就,他如今却看着总会面临全面性灾难,所以总会从上至下都需要新的管理人员和新鲜点子。”

古拉蒂前天赛后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我今晚不会想寻求连任的问题。我们必须彻底探讨从青年队至国家队的整个足球计划。我们目前已有些很好的机制,接下来还会引入更多。”

美国《体育画报》足球专线记者沃尔说,古拉蒂必须离职,美国足总必须进行重组。

他说:“美国球迷、媒体人、美国足总赞助商耐吉、可口可乐、百威啤酒、美国职业大联盟(MLS)球队老板,都将强烈呼吁美国足总推行全面改革。一个不透明又多年来持续拒绝改变的总会必须进行全面的重组,先由替换美国足总会长古拉蒂开始。”

美国无缘正赛
沃纳幸灾乐祸

另一方面,因为卷入贪腐丑闻遭美国司法部提控的国际足总前副会长沃纳(Warner),对美国无缘明年俄罗斯世杯正赛兴奋不已。

沃纳接受该国电台访问时说:“我想要狂欢庆祝。我从未感到这么开心,这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一天。”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商人沃纳曾是中北美洲与加勒比海区足总会长,因涉嫌贿选和洗黑钱,在去年9月遭国际足总道德委员会判处终身禁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