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尚未开始 “球哥”已身负重任

湖人新秀鲍尔(球哥)在今年的NBA夏季联赛中场均得16.3分,并获选为最有价值球员。(法新社)
湖人新秀鲍尔(球哥)在今年的NBA夏季联赛中场均得16.3分,并获选为最有价值球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年仅19岁的“球哥”鲍尔是今年NBA选秀大会的“榜眼”,职业生涯尚未开始的他已肩负振兴球队、重现湖人昔日辉煌的重担。

(洛杉矶法新电)在新一季美国职业篮球赛(NBA)众多新秀中,“球哥”鲍尔(Ball)无疑是最受瞩目的一个。

从洛杉矶湖人(LA Lakers)向世人介绍他的那一刻起,鲍尔便清楚知道,职业生涯尚未开始的他已肩负振兴球队、重现湖人昔日辉煌的重担。

湖人篮球营运总裁“魔术”约翰逊(Magic Johnson)望着球队训练馆墙上的张伯伦(Chamberlain)、“天钩”贾巴尔(Abdul-Jabbar)、“大黑鲨”奥尼尔(O'Neal)、沃西(Worthy)等名将的退役球衣,想象着“球哥”的球衣也挂在上面。

自己的退役球衣也挂在墙上的约翰逊,直截了当地说:“我们希望有一天看到上面挂着鲍尔的球衣。”

年仅19岁的鲍尔是今年选秀大会的第二名,至今还未在NBA中亮相,却已肩负了沉重的压力。

约翰逊说:“鲍尔是非常杰出的球员。他是湖人的新面孔,将带领我们回到实现目标的正轨。我们要重新组建一支成功的球队,你必须有一位伟大的领袖,还有一个队员愿意跟随的人。鲍尔的智商高到爆表,我们相信他就是球队要找的那个人。”不过,约翰逊还是非常理智的。尽管鲍尔很早熟,但湖人重回NBA巅峰的道路还很漫长。该队已连续四年打不进季后赛,创下了球队史上最糟纪录。

湖人上季常规赛的战绩为26胜56负,只比2015-16年赛季的球队史上最烂战绩17胜65负好一些。

今年2月出任湖人篮球营运总裁的约翰逊说:“我没有发疯。我知道重组球队需要时间,我们正在组建的过程中,但当我们找到了对的人,我们就能迎来胜利。”

作为重建球队最重要人物的鲍尔,不介意被视为湖人的救世主,而且到目前为止,他已证明自己不是浪得虚名。

鲍尔在今年的NBA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中,场均得16.3分、9.3次助攻和7.7个篮板,并获选为最有价值球员(MVP)。

他说:“我是篮球员,过去19年我一直在做同样的事情,那就是打球。我觉得很好玩,我知道在这里会很好玩。对于压力和众人的期望,我一点也不担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