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娜溃败 丹麦甜心笑进半决赛

丹麦女将卡罗琳·沃兹尼亚奇轻松获胜后,向热情的观众挥手示意。
丹麦女将卡罗琳·沃兹尼亚奇轻松获胜后,向热情的观众挥手示意。

字体大小:

第一盘送给新科球后一个大光蛋,连卡罗琳·沃兹尼亚奇自己也不敢相信。

“丹麦甜心”卡罗琳·沃兹尼亚奇昨晚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的2017年职业女子网球员协会(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上,以6比0、6比2击溃世界首号的罗马尼亚女将西蒙娜,迎来红组二连胜,提前抢下女单半决赛席位。

世界前首号的卡罗琳·沃兹尼亚奇(27岁)赛后表示,她没想过第一盘能建立这么大的领先优势。

她说:“我当时心里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真的打得那么好吗?’我努力保持积极的心态,努力打好每一个球。”

这是两人第六次交手,也是卡罗琳·沃兹尼亚奇首次以这么悬殊的比分打败26岁的西蒙娜。两人过去三次对决都必须经过三盘激战后,才分出胜负。

世界排名第六的卡罗琳·沃兹尼亚奇拿下第一局后,势如破竹,三次打破西蒙娜的发球局,轻松赢得第一盘。

虽然西蒙娜第二盘的表现明显有起色,但状态火热的卡罗琳·沃兹尼亚奇还是两次破发,包括最后一局,结束了这场历时1小时3分钟的比赛。

战罢此役,两周前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西蒙娜累积了1胜1负,仍然有出线机会。

到本报截稿为止,另一场由乌克兰女将叶林娜对垒法国选手卡罗琳·加西亚的红组赛,仍在进行中。

卡罗利娜晋级半决赛

世界排名第三的捷克女将卡罗利娜前晚以6比2、6比2轻取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好手加尔比涅,率先锁定白组盟主资格,晋级半决赛。

卡罗利娜将在今天下午4时的最后一轮小组循环赛,接受拉脱维亚20岁小将叶连娜的挑战。法国公开赛冠军叶连娜已连输两场,无望出线。

同组的美国37岁老将维纳斯与加尔比涅,各累积1胜1负战绩。两人将在今晚7时30分争夺白组的第二个出线资格。

本届年终总决赛女双赛将在今天开打。

(今天下午1时30分、晚上7时30分,星和203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