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马赛地车队人员遭持枪抢劫 巴西大奖赛加强保安

字体大小:

四届世界冠军哈密尔顿呼吁F1与各车队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避免类似马赛地车队遭遇持枪抢劫的事件再度发生,而巴西大奖赛组委会已为正赛加强保安措施。

(圣保罗综合电)到圣保罗参加世界一级方程式(F1)巴西大奖赛的马赛地车队人员,上周五晚上离开赛道遭遇匪徒持枪抢劫后,迫使大奖赛组委会为昨天的正赛加强保安措施。

管理F1的国际汽车总会(FIA)发声明表示,圣保罗警方已在该起抢劫案后,加强保安措施。声明说:“圣保罗警方将在大奖赛剩余时间,大量增援警力。”

FIA还提醒所有参与大奖赛的人员在往返赛道时,采取相关预防措施,包括在离开赛道时取下巴士的停车证件,以及换上便服并藏起个人证件。

马赛地车队的四届世界冠军哈密尔顿,前天呼吁F1与各车队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他表示,歹徒不但开了几枪,还用枪指着其中一名工作人员的头。

他说:“我听到发生什么事时,整个人都吓坏了。让我感到沮丧的是,我在F1已经10年了,每一年总有车队人员发生这样的事。上面的那些人必须采取行动,确保大家的安全。如果只是大老板或我自己有保安是不足够的,每个人都必须受到照顾。”

马赛地车队发言人证实,有财物被劫走,但没有人在事件中受伤。匪徒还用枪托敲击后面FIA轿车的车窗,但由于车窗安装了防弹玻璃,因此没有得逞。

哈密尔顿排位赛吊车尾

另一方面,哈密尔顿在前天的巴西大奖赛排位赛撞上防护栏,战车严重损坏。

哈密尔顿前天在赛道第六弯失控撞上防护栏,导致车子左侧毁损,提前出局。这名32岁的车手事发后,完好无恙地离开车子。

正赛将从最后一位起跑的哈密尔顿说:“我没事,事情发生得很快。生命因挑战变得有趣,克服挑战让生命变得有意义。”

与此同时,哈密尔顿的马赛地队友博塔斯以1分08秒322的全场最快圈速,拿下巴西大奖赛杆位。法拉利车队的维特尔与莱科宁,分别获得排位赛第二与第三名。

芬兰28岁车手博塔斯表示,他曾承诺夺得最佳排位,鼓舞队员士气。这是他本季第三个杆位。

他说:“我今早和队员聊了几句,我说我们要拿下杆位,让大家振作起来,所以我很高兴自己做到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