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铜像揭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牙买加前短跑名将博尔特在自己的铜像前,做出标志性的“闪电”动作。(路透社)
牙买加前短跑名将博尔特在自己的铜像前,做出标志性的“闪电”动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前短跑巨星博尔特的铜像前天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的国家体育场亮相,博尔特形容,这是他田径生涯最光荣的时刻。铜像高2.44米,以博尔特标志性的“闪电”庆祝动作为造型。


在揭幕仪式上,博尔特说:“毫无疑问的,这是我田径生涯最光荣的时刻。能够有一座铜像在国家体育场外面,我无法形容自己现在的感受。这里是我田径生涯开始的地方,对我有非常深刻的意义。”


15年前,博尔特在金斯敦国家体育场举行的牙买加青年赛夺冠,开始受到世界的关注。过后,他在2008年北京、2012年伦敦和2016年里约奥运都摘下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赛金牌,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短跑选手。不过,在去年里约奥运与博尔特一同赢得4X100米接力冠军的卡特被查出服食禁药,使牙买加的这枚金牌被褫夺,博尔特的奥运九金也因此变为八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