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球大胜以盟主出线 红军次圈或仍面对强敌

字体大小:

红军前天大胜莫斯科斯巴达,取得本季欧冠小组赛的第二场7比0大胜。主帅克洛普呼吁球员不要重蹈大胜后惨败的覆辙,认真备战本轮对垒埃弗顿的英超同城战。

(利物浦综合电)“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四大金刚”科蒂尼奥(Coutinho)、菲尔米诺(Firmino)、萨拉赫(Salah)与马内(Mane)全部进球,助红军在今天凌晨的欧冠最后一轮E组小组赛以7比0大胜俄罗斯对手莫斯科斯巴达(Spartak Moscow)。

在开赛后首18分钟,红军就已经建立3比0的巨大优势,确定胜局。科蒂尼奥更是完成加盟利物浦后的首个帽子戏法球,马内梅开二度,菲尔米诺与萨拉赫则各进一球。

经过这场胜利后,红军以12个积分在该组独占鳌头,以盟主晋级,西甲的塞维利亚(Seville)积九分位居第二,与利物浦携手出线。塞维利亚在昨天的另一场比赛以1比1踢和马里博尔(Maribor)。

在取得这场大胜后,红军主帅克洛普(Klopp)呼吁球员要在接下来的比赛脚踏实地,尤其是在这个周末对垒同城劲敌“太妃糖”埃弗顿(Everton)的英超联赛。

这不是红军在本季欧冠小组赛首次取得大胜,之前他们也曾以同样7比0的比分狂胜马里博尔,随后却在英超联赛1比4惨败给“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克洛普呼吁球员绝对不能重蹈覆辙。

克洛普在赛后大力表扬球员的表现,并称一些进球美妙,甚至难以置信的漂亮。

他说:“现在我们需要让人们知道我们已经从狂胜马里博尔后惨输热刺的事件吸取教训。我们已经为星期天的比赛作好准备,如果球迷在背后支持我们,这感觉会更好。”

克洛普也警告,不要因为前天的大胜,而理所当然地认为接下来将一帆风顺。

他说:“我们不能认为接下来的日子会像今天这样顺利,还是会有挑战,会面对障碍。”

埃姆雷·詹(Emre Can)在前天比赛被黄卡警告,将错过次圈16强赛的首场比赛,左卫莫雷诺(Moreno)也在比赛中受伤离场,是前天红军大胜美中不足的地方。

克洛普说:“有点遗憾的是,莫雷诺在比赛中受伤,必需被替换。他是名坚强的男人,如果他无法继续下去,表示情况相当严重。”

“在治疗室内,他表现得比较乐观,或许我们幸运些,情况并没有想象的严重。”

在以盟主资格晋级后,理论上红军将在次圈赛遇上较弱的对手,不过在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尤文图斯(Juventus)与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这些欧洲豪强以副盟出线的情况,利物浦仍有可能遇上强敌。

克洛普说:“今年的小组赛有点奇怪。虽然说在欧冠16强不会有弱队,但这次有点不寻常。一般上,如果你赢了小组,不太可能在16强赛遇上像拜仁、皇马与尤文这样的对手。这相当有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