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11分领跑谁来挑战?

奥塔门迪(左)为曼市攻入关键的致胜球。(路透社)
奥塔门迪(左)为曼市攻入关键的致胜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彻斯特同城战拿下红魔后,曼市在16轮联赛已建立了11分的优势,再乐观的对手,恐怕也得承认这是个难以逆转的距离。

曼彻斯特市(Manchester City)本赛季在英格兰超级联赛赛场所展现的状态叫对手沮丧,16轮比赛建立11分的优势,再乐观的球队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个鸿沟式的差距。

上届冠军“蓝军”切尔西(Chelsea)已经举手投降,主帅孔特(Conte)承认无望捍卫奖杯。向来自负的“红魔”曼联(Manchester City)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也表示,他不肯定能不能追回这11分的差距。

顺境逆境都赢球

曼市最可怕的是,不论顺境逆境,他们都能摘下胜果。从对垒哈德斯菲尔德(Huddersfield)到战西哈姆(West Ham),曼市都是在落后的逆境下凭借最后关头的进球,逆转击败对手。期间对垒南安普敦(Southampton)虽然不曾落后,却也是斯特林(Sterling)伤停补时的进球为球队取得惊险胜利。

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被视为最有可能阻止曼市驶向夺冠快车道的红魔,在老特拉福德主场也不得不向这个同城劲敌俯首称臣。

各种数据都占优势

除了最后的2比1比分外,曼市在前天球赛的任何数据统计都在红魔之上;8比5的命中球门攻门,65%对35%的控球率,8对2的角球。这场被视为龙争虎斗的曼彻斯特同城战,最终演变成了曼市蹂躏红魔的局面。

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赛后自豪地说:“我们赢因为我们是更强的一队。任何一个环节,我们都是更强的一方。”

前天同城战之前,莫里尼奥曾批评曼市球员“弱不禁风”,一点风吹草动就失衡跌倒。

瓜迪奥拉:用自己的方式赢球

瓜迪奥拉赛后坚称曼市球员是诚实的,用自己所相信的方式赢球。他说:“一支球队有勇气掌握场均60%、70%甚至是75%的控球率,说明这是一支诚实的球队。”

“我们坦然,我们开放,我们要控球,我们要进攻,我们要通过自己相信的方式赢球。其他球队可以做任何他们要做的,但我的球员就是要比赛,要进攻。有时候我们会比对手快,但我们不是一支尝试通过‘特别方式’(假摔)赢球的球队。”

莫里尼奥:门将和裁判帮了大忙

另一方面,莫里尼奥承认曼市在控球率上占有绝对优势,看似统治比赛的同时,也认为是门将埃德森(Ederson)的连续两次扑救,以及裁判的判决帮助曼市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他说:“是的,他们握有更高的控球率。是的,他们看似控制了比赛。但是他们门将的连续两次扑救非常关键,裁判的一个‘不幸判决’也很重要。”

“曼市是一支很优秀的球队,并且有幸运之神与足球之神的眷顾。”

曼市门将在球赛最后关头连续扑救了红魔球员卢卡库(Lukaku)与马塔(Mata)的攻门。另外,红魔球员埃雷拉(Herrera)在跨过曼市防守球员奥塔门迪(Otamendi)的脚时摔倒,裁判认为他假摔,向他出示黄卡。

周三胜斯旺西就创纪录

前天这场胜利也是曼市的连续第14场联赛胜利,平了英格兰顶级联赛连胜纪录。他们将在星期三(英国时间)对垒斯旺西(Swansea),只要拿下这场胜利就能创造英超联赛新猷。

瓜迪奥拉认为斯旺西的比赛将会是另一场硬战,目前的积分优势虽说宽裕,却也不可能在12月就封王。他说:“我们踢得很有自信,这很重要。但三天后我们将到斯旺西,在冬天去到这个球场将令我们面临许多困难。”

“12月不可能确定冠军归属,但现在的积分优势对我们很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