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满意 东京奥运会筹备进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为国际奥委会2020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对日本方面的筹备工作感到满意。右为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路透社)
作为国际奥委会2020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对日本方面的筹备工作感到满意。右为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筹备工作进行了三天考察后,国际奥委会向主办方投下了信任票。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兼2020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表示,东京的筹备工作已经回到了正轨,奥运场馆建设工作将会按期完成。


东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并不顺利,先是奥运会会标涉嫌抄袭,被迫更换设计。随后是主体育场在设计定稿后,各方面恶评如潮,主办方被迫选择违约,重新选择了新设计。重新设计后的主体育场正在施工,要到2019年11月才会完工,距离现在还有接近两年的时间。不过,将作为东京奥运会的羽毛球和现代五项赛事场馆的武藏野森林综合体育馆已经在上月底交付,这是首个交付使用的东京奥运会永久性场馆。


武藏野森林综合体育馆按时交付,让组委会在公关上挽回了一些分数,同时也让国际奥委会对于东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增添了信心。科茨在完成了三天考察后说:“完成首个永久性场馆是一个重要的成就。现在还有六座场馆即将交付,再考虑到新国家体育场的建造进度。我们非常相信,东京奥组委可以依照他们定下的那些日期如期交付场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