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尔不看好兹维列夫赢澳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德国20岁小将兹韦列夫将以男单第四种子身份参加周一开打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但德国网球名宿贝克尔赛前表示,兹维列夫还需要时间成长,如今的世界网坛已与当年大不相同,年轻小将很难赢得大满贯赛事冠军。


兹维列夫去年赢得两项大师赛冠军,并且是分别击败乔科维奇和费德雷尔两大天王夺冠,表现出众。如此表现让兹维列夫一度世界排名高居第三位,如今则是世界第四。不过,在最重要的大满贯赛事中,他还没证明自己,最好成绩是去年温布登锦标赛打入第四圈。


本届澳网赛前,兹维列夫被认为是有可能夺冠的球员之一,但贝克尔赛前急忙为后辈降温。贝克尔在1985年17岁时便赢得了温网锦标,是当年公认的天才少年。不过,贝克尔认为,现在的网坛已很难再出现天才小将一步登天的局面。他表示,与大师赛这样的次级别赛事不同,大满贯赛是为期两周的漫长赛事,年轻球员很难适应。贝克尔说:“对于兹维列夫而言,最重要的是他能够打进八强。如果他能在进入到第二周后仍感觉良好,那么他将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竞争者。问题在于,年轻球员很难有足够耐心,他们都想立刻夺冠,所以对于一名20岁的球员来说,参加大满贯这样为期两周的比赛是非常困难的,很难保持一致的专注和节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