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严重忧郁症 菲鱼曾想轻生

美国前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右)鼓励其他同样患有忧郁症的人,像他一样寻求帮助。图为菲尔普斯与妻子妮科尔去年7月出席一项体育颁奖活动。(今日美国)
美国前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右)鼓励其他同样患有忧郁症的人,像他一样寻求帮助。图为菲尔普斯与妻子妮科尔去年7月出席一项体育颁奖活动。(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菲尔普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摘取四枚金牌和两枚银牌后跌入谷底,躲在房里不吃不睡,整整四天。他说:“我当时不想再游了,也不想活了。”

(洛杉矶法新电)美国退役游泳名将菲尔普斯透露,他几乎一辈子都在对抗焦虑症与抑郁症,而且甚至在取得辉煌成绩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曾考虑自杀。

拥有23枚奥运金牌的“菲鱼”菲尔普斯上周在芝加哥举行的精神健康大会上,公开谈论他与忧郁症的长期抗战,并鼓励其他人像他一样,寻求帮助。

他说:“每一届奥运会后,我都会感觉自己患上非常严重的忧郁症。”

菲尔普斯(32岁)表示,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摘取四枚金牌和两枚银牌后跌入谷底,躲在房里不吃不睡,整整四天。他说:“我当时不想再游了,也不想活了。”

当忧郁症达到最严重的时候,菲尔普斯认为,人们会有轻生的念头。

菲尔普斯过去两年来,多次公开谈论他在成功路上遇到的许多挑战。他日前表示,忧郁症与焦虑症成了他过去14年来生活的一大部分。他说:“虽然我长得高大、身体健壮,但患上这些病症不是弱点。我们应该寻求帮助。”

2004年,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会上收获个人首枚奥运金牌。这位来自巴尔的摩的少年也在这一年,经历了人生第一次的忧郁症。

菲尔普斯表示,随着年龄增长,他在忧郁症的驱使下,开始滥用药物与酗酒。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赢得历史性的八枚金牌后,菲尔普斯被人拍下使用水烟的照片。他也曾两次因酒驾被捕。

他说:“我尝试自我药疗,基本上是每一天,尝试解决我想要逃避的问题。”

菲尔普斯不是唯一在赛场外,与病魔对抗的奥运英雄。

澳大利亚退役游泳名将“大脚水怪”索普在2012年出版的自传中写道,他不只考虑自杀,还计划用什么方式、在什么地方这么做。

与菲尔普斯一样,曾打破22项世界纪录的索普选择用酒精自我治疗、控制强烈的情绪波动,以及掩盖脑海里的可怕想法,但最终使问题更加严重,需要寻求专业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