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英女足主帅不到一天 内维尔旧推文引发性别歧视风波

2012年充满性别歧视的旧推文被公开,内维尔接任英格兰女足主帅不到一天便饱受炮轰。(法新社)
2012年充满性别歧视的旧推文被公开,内维尔接任英格兰女足主帅不到一天便饱受炮轰。(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法新电)菲尔·内维尔(Phil Neville)前天刚受委为英格兰女子足球队主帅,就因多年前在推特上的推文充满性别歧视意味而受到炮轰。

这位曼彻斯特联队(Man Utd)、埃弗顿(Everton)与英格兰队前后卫在2012年写道:“你们女人什么都要男女平等,除了结账以外,虚伪。”

他在同一年还写道:“各位男士,早安。上班前打两小时的板球,让我愉快地面对一整天。”

被问及为何只向男士致意,这位英格兰前少年板球员回答:“我以为女士都在忙着准备早餐、督促孩子准备上学或整理床铺。对不起,各位女士,早安!”

内维尔似已删除个人推特账户

内维尔(41岁)未证实或否认这些具争议性推文是否出自他本人,但他前天似已删除个人推特账户。

这些旧推文在内维尔与英格兰足总签约后数小时被公开。根据合约内容,他与英足总的合约将在2021年欧洲女子足球锦标赛后期满。

英格兰女队前主帅桑普森(Sampson)在位时被指控行为不检,还卷入种族歧视风波,去年9月被开除。没想到,内维尔上任后不到一天便引发性别歧视风波,让英格兰足总感到十分尴尬。英格兰女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仅排在美国队与德国队之后。英格兰也希望主办2021年欧洲女足锦标赛。

由于内维尔过去从未在女子足坛任职,因此他这次受委为英格兰女足主帅,也让人质疑英足总筛选教练的过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