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冬季转会窗口关闭 最后一日交易让人眼花缭乱

奥巴梅扬成为阿申纳队史上最昂贵的球员。(路透社)
奥巴梅扬成为阿申纳队史上最昂贵的球员。(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失去桑切斯和沃尔科特后,阿申纳终于在最后一日签下高效射脚奥巴梅扬,补充了球队锋线实力。这笔转会颇为复杂,涉及了三支球队。

(伦敦综合电)欧洲球会冬季转会窗口在前天关闭,英超众球会的操作令人眼花缭乱。阿申纳(Arsenal)通过复杂的三队交易从多特蒙德(Borussia Dortmund)获得前锋奥巴梅扬(Aubameyang),同时送走了法国前锋吉鲁(Giroud)。

托特纳姆(Tottenham)也在最后一天选择加强进攻能力,“热刺”耗费2500万英镑(约4650万新元,1英镑约兑1.86新元,下同)从巴黎圣日耳曼(PSG)签下巴西翼将卢卡斯(Lucas)。

20180202_news_football_Large.jpg
在托特纳姆主场战胜曼联的比赛中,卢卡斯在中场休息时走上球场与球迷见面。(法新社)

奥巴梅扬转会费达到5600万英镑,刷新了阿申纳队史转会费纪录。之前的纪录是在去年夏天刚刚创下的,当时“炮兵”耗费4650万英镑签下法国前锋拉卡泽特(Lacazette)。

奥巴梅扬本季在德甲为多特蒙德攻入13球,欧洲冠军联赛有多达七球进账。这位28岁的加蓬前锋在多特蒙德效力的四个半赛季中,一直是高产前锋。他将和拉卡泽特组成豪华锋线组合,弥补桑切斯(Sanchez)离队后的损失。

三队参与转会各取所需

奥巴梅扬的整个转会涉及三支球队。阿申纳从多特蒙德获得奥巴梅扬,同时将吉鲁送去切尔西(Chelsea),多特蒙德则从切尔西获得了比利时前锋巴特舒瓦伊(Batshuayi)。其中,吉鲁转会切尔西的转会费是1750万英镑,巴特舒瓦伊则是租借加盟多特蒙德,直至本赛季结束。

炮兵实力获得加强,得到吉鲁的切尔西可丰富战术选择,多特蒙德也不至于在锋线无人可用,三队可说是各取所需。此外,切尔西在转会窗口最后一天还从意甲球队罗马(Roma)签下了左后卫埃默森(Emerson),加强了球队的防守能力。

另一方面,托特纳姆完成了传言已久的转会,从PSG签下卢卡斯。25岁的卢卡斯上赛季是PSG主力,但随着富可敌国的“大巴黎”买下内马尔(Neymar)和姆巴佩(Mbappe),卢卡斯随之失宠,出场机会不多。

卢卡斯加盟托特纳姆相信是为了获得更多出场时间,以期能随巴西队参加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正赛。这位带球技术出众、身体条件优秀的翼将,无疑将对热刺的进攻实力带来显著提升。

莱斯特最后一日向保级球队“送暖”

曼市在最后一天宣布放弃从莱斯特(Leicester)引进翼将马赫雷兹(Mahrez),转会未能达成。不过,莱斯特还是送出了多名球员,如前锋斯利马尼(Slimani)租借到纽卡斯尔(Newcastle),让后者加强了锋线实力。此外,安迪·金(Andy King)也从莱斯特被租借到保级球队斯旺西(Swanse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