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名将怀特 夺美国冬奥第100金

怀特完成了对四年前失利的救赎,同时再次进入了美国体育的历史。(路透社)
怀特完成了对四年前失利的救赎,同时再次进入了美国体育的历史。(路透社)

字体大小:

四年前无缘奖牌的痛苦让“单板之神”肖恩·怀特重新找回动力,尽管本届冬奥备战过程一波三折,去年的严重受伤让他脸上缝了62针才最终痊愈,但31岁的他还是在昨天夺得了个人第三枚冬奥金牌。

(平昌综合电)单板滑雪传奇名将肖恩·怀特在昨天的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决赛最后一轮完成逆转,第三次在冬奥会中加冕该项目金牌,同时夺得了美国在冬奥会中的历史第100枚金牌。对于索契奥运会仅获得第四名的怀特而言,平昌的这枚金牌无疑是意义重大。

31岁的怀特曾在2006年都灵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两次赢得U型场地冬奥金牌,在冬季极限运动会上,他曾13次夺冠,被誉为是“单板之神”,是这项运动当之无愧的历史最伟大运动员。可是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怀特仅获得第四名。

怀特本届冬奥征途充满波折

31岁的年纪在单板滑雪场上已经是绝对的大叔级别,在备战本届冬奥会的过程中,怀特去年10月还曾在新西兰的一次训练中摔在了场地的雪墙上,脑门、鼻子、舌头一共缝了62针,伤情非常严重。受伤直接影响到了他进入美国冬奥代表队阵容,一直到今年1月13日,他滑出了完美的100分,才挤上了末班车。

在昨天的比赛中,怀特的最大对手是被称作“肖恩·怀特第二”的日本选手平野步梦。前两轮比赛中,怀特在第二轮出现失误,而平野步梦发挥更佳。两轮过后,平野步梦排名第一,怀特则排在第二位。

最后一轮中,平野步梦两次出现失误,最终得分为95.25分,而最后出场怀特的动作难度与平野步梦几乎相同,但全无失误,最终得到97.75分的高分。力压对手夺冠。澳大利亚选手詹姆斯夺得铜牌。

得知获胜后,怀特流下了眼泪,他说:“当时的心情既激动又糟糕。我知道我滑得非常不错,这样的表现足以让我感到骄傲,我可以抬着头离开了。可是当他们宣布我获胜的时候,我还是听傻了。”

索契失利让怀特找回动力

他说:“我真的太开心了。我经历了这么多才最终来到这里。去年我遭遇了疯狂的伤病,整个脸完全裂开了。我在今天做了跟当时受伤时一样的动作。所以,我真的克服了很多困难,但如今,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对于四年前在索契的失利,怀特说:“我真的对我在索契的表现非常失望,我等了这么久,终于等来了这届冬奥会。在这过程中,我经历了许多起起伏伏。”

怀特表示,他一度对比赛失去了兴趣,但索契的失利让他重新找到动力。

平昌当地的天气寒冷且多变,由于大雪和大风,昨天的高山滑雪项目被迫展期,其中女子大回转项目已经是第二次展期,新的比赛日期定在明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