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塔青年女花剑世界排名升至第二位

阿米塔获得青年世界杯奥地利站第六名。(取自新加坡击剑总会面簿)
阿米塔获得青年世界杯奥地利站第六名。(取自新加坡击剑总会面簿)

字体大小:

(默德林讯)我国女将阿米塔前天在奥地利默德林举行的青年世界杯女子花剑系列赛最后一站,获得第六名,青年女花世界排名因此攀升至第二位,创下个人新高。

现年17岁的阿米塔取得小组赛六战全胜的佳绩,并在正赛连胜三场后,八强赛以13比15不敌俄罗斯的玛塔,最终名列第六。

她说:“我很高兴以不错的成绩结束青年世界杯赛季,这个最新的世界排名证明了一切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和教练为这个赛季定下了明确的目标,到目前为止,我们还在正轨上。”

这位左手执剑的剑手在去年4月的世界青年锦标赛摘取少年女花个人铜牌,7月打入世界锦标赛32强,8月赢得2017年吉隆坡东运会女花个人金牌,12月夺得青年世界杯古巴站冠军,无疑是本地击剑界近年来闪耀的新星之一。

阿米塔下来战场:亚青赛及世锦赛

随着本季青年世界杯系列赛的落幕,阿米塔将把目光转向本周末开打的亚洲青年击剑锦标赛及今年4月初的世界青年锦标赛。

新加坡击剑总会会长萧慧莉说:“我们为阿米塔在国际赛不断取得的进步,感到高兴。这个消息正好为我们即将前往迪拜参加亚青赛的运动员打了强心针,这证明只要肯付出努力及下定决心,新加坡击剑运动员也可以在最高水平的赛事中取得好成绩。”

来自27个国家与地区的7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2月24日至3月4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亚青赛青年(20岁以下)与少年(17岁以下)各个项目。

阿米塔去年在泰国呵叻举行的上届亚青赛上,获得青年女花个人第12名,同时协助新加坡队取得团体第五名,因此今年自然希望更上一层楼。

她说:“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亚青赛,希望我可以打入后面几圈。我一定会在迪拜尽我最大的努力,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帮助新加坡获得团体奖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