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赛杯决赛 完胜炮兵曼市夺冠

曼市队长孔帕尼高举奖杯,其他球员开香槟庆祝夺得本赛季第一个冠军。(法新社)
曼市队长孔帕尼高举奖杯,其他球员开香槟庆祝夺得本赛季第一个冠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市在英格兰联赛杯决赛三球完胜阿申纳,赢得本赛季第一个冠军,也为主帅瓜迪奥拉夺得他执教球队以来的首个锦标。

(伦敦综合电)“蓝月亮”曼市(Man City)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的英格兰联赛杯决赛中完胜“炮兵”阿申纳(Arsenal),赢得本赛季第一个冠军,也为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夺得他执教球队以来的首个锦标。

这场决赛,曼市由阿根廷前锋阿圭罗(Aguero)首开纪录,领先上半场。下半场队长孔帕尼(Kompany)和西班牙中场戴维·席尔瓦(David Silva)再进两球,使蓝月亮以3比0痛宰炮兵。

瓜迪奥拉赛后说:“赢得这个冠军很重要,我要恭喜曼市所有人,包括我们的球迷。这个冠军是属于整个球会的,不是我个人的荣耀。”

蓝月亮在上周一的英格兰足总杯16强赛,意外栽在英甲球队威根(Wigan)脚下,无缘成为史无前例的“四冠王”。不过,在拿下英联赛杯桂冠后,他们还有机会夺得英超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锦标,成为“三冠王”。

曼市中场大将德布吕纳(De Bruyne)说:“上一次曼市踢进决赛时,我因为受伤错过了,这次我终于踢了决赛,并协助球队夺冠。我在这支球队看到了无穷的潜力,这个赛季曼市已经很成功了,现在我们必须将良好势头延续下去。接下来还有英超和欧冠,我们必须保持同样的专注力,才有机会夺冠。”

进球功臣孔帕尼则说:“我们踢得很不错,成功控制了场上局面,我为球队的表现感到自豪。在比赛开始前,我就觉得自己会取得进球。我的运气很好,但充满自信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目前担任足球评论员的英格兰名宿加里·内维尔(Gary Neville)猛烈抨击阿申纳,认为炮兵的表现是极大的耻辱。

阿申纳主帅温格(Wenger)说:“当你输了一场决赛时,你必须接受批评。不过,我们在比赛开始时有一个绝佳的进球机会,奥巴梅扬(Aubameyang)错失了,如果我们夺得领先权,一切都会不一样。

“曼市的第一个进球我们犯了很大的错误。他们的第二个进球,我认为是越位了。但无论如何,曼市配得上这场胜利。现在我们必须尽快振作起来,准备下一场比赛。”

两队将在星期四再次碰头,进行英超联赛。阿申纳目前在积分榜上以45分排名第六,落后第四名的托特纳姆10分,要进入前四名,以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希望已十分渺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