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学生支持票超过10万张 卡通机器人获选东京奥运吉祥物

在日本小学生眼中,机器人显然比狐狸、石狮和狸更有吸引力。(路透社)
在日本小学生眼中,机器人显然比狐狸、石狮和狸更有吸引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昨天正式出炉。经过日本小学生票选,象征未来的卡通机器人,以显著票数优势领先象征日本传统文化的狐狸、石狮和狸,成为最终获选的吉祥物。

东京奥运组委会要到今年7月才会公布这两个吉祥物的名字,但他们表示,这两个带有东京奥运和残奥标志的机器人“富有极强的公正感,并且极富运动性。”

此前,东京奥组委在去年12月选定了吉祥物的三个方案,除了机器人外,另两个方案分别是在日本被视为神明使者的狐狸和石狮,以及经常出现在日本民间故事里的狐狸和狸。

机器人得票超过10万张

经过日本小学生近三个月的票选,机器人得到了超过10万张选票,比另两个选项的总得票数还要多,显示了孩子们的强烈偏好。

12岁小学生小川未梦表示,机器人“很酷”“很特别”。她说:“我非常期待这两个吉祥物在各个地方展现,在各个场馆出现。”

在小学生的投票中,未来战胜了传统,但没投票权的成年人对吉祥物则有不同意见。

网民在社交媒体表示,原本希望吉祥物“更圆润”“更亲切”。有人则说,机器人的未来感在孩子眼中更有吸引力,但成年人其实更喜欢较为传统的吉祥物。

日本毫无疑问是全球卡通文化最盛行的国度,人们熟悉的吉蒂猫(Hello Kitty)、精灵宝可梦(Pokemon)都来自日本。在2016年里约奥运闭幕式上的“东京八分钟”表演,各类卡通人物竞相出场,让人们对2020年东京奥运和残奥会充满期待。

吉祥物对奥运来说是一大收入来源。今年平昌冬奥会两大吉祥物单在去年就已卖出超过10万个毛绒娃娃。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数字,里约奥运组委会在周边商品和肖像权售卖中获得3亿美元(约3亿9740万新元)利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