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英超锦标 曼市只差五场胜利

奥巴梅亚(左)所主罚的罚球被扑出后,炮兵也失去了翻身的机会。(法新社)
奥巴梅亚(左)所主罚的罚球被扑出后,炮兵也失去了翻身的机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市在以3比0击败炮兵后,已经非常接近本赛季英超冠军。输球后,炮兵则基本上与下赛季的欧冠赛资格绝缘。

(伦敦综合电)曼市(Manchester City)只需要再拿下五场胜利,就可正式成为2017-18年赛季的英格兰超级联赛冠军。

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3月2日凌晨)的联赛上,客场3比0击败“炮兵”阿申纳(Arsenal)后,曼市在积分榜上的优势已经扩大至16分,以75个积分遥遥领先次席的“红魔”曼联(Man United)。本赛季英超已经打了28轮,在最后10轮比赛,只要再取五场胜利,即使红魔赢下所有10场比赛,也将鞭长莫及。

曼市本季联赛至今只输一场

对于整个赛季联赛至今只输一场、和三场的曼市而言,要赢下最后10轮的半数比赛,实在是不存在任何难度。

在以三球的绝对优势击败炮兵后,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说:“这三分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因为接下来我们要面对非常困难的比赛,对阵切尔西(Chelsea)、埃弗顿(Everton)、曼联和托特纳姆(Tottenham)。保持16分的优势很关键。我们赢下了联赛杯,但是足总杯已经出局。现在我们只有两个奖杯可争取,距离拿下其中一个就差最后几步了,我们要继续前进,一直到最后一刻。”

“我们还需要赢五场比赛。我们不会思虑过多,要忘记疲惫,现在就要准备对阵切尔西,我们要成为英格兰的最佳球队。”

曼市欧冠复赛资格已十拿九稳

曼市将在明天的联赛对垒“蓝军”切尔西,然后在周中的欧冠联赛对垒瑞士球队巴塞尔(Basel)。曼市已经在主场的首回合赛建立4比0的巨大优势,晋级欧冠复赛已经是指日可待。

在上个周末的联赛杯决赛上,曼市刚在温布里球场以同样3比0的比分击败炮兵,夺下本赛季首个,也同时是瓜迪奥拉执教后的第一个奖杯。

在曼市通过这场比赛进一步靠近联赛奖杯的同时,炮兵则因为这场败仗而与下赛季的欧冠赛资格渐行渐远。温格(Wenger)的球队目前以45分排在积分榜第六的位置,距离第四(英超最后一席欧冠排名)的同城宿敌热刺有着庞大的10分差距,也同时落后第五的蓝军八分。

这意味着炮兵除了在接下来的10场联赛得争气外,也同时得寄望热刺与蓝军同时在最后10轮联赛频演滑铁卢,这样的概率几乎等于零。以目前的形势,说炮兵已经与下赛季的欧冠赛场绝缘并不为过。

温格承认技不如人

在连续两场比赛以同样的0比3不敌曼市后,炮兵主帅温格承认,球队确实技不如人,联赛杯的惨败令球队的士气与自信心遭遇重挫。

他说:“我要说的是,我们败给了一支状态极佳的高素质球队。星期天的联赛杯后,我们的自信心受到了打击。他们在上半场充分把握了我们防守上的疏漏,给予我们痛击。”

“自信心需要慢慢累积,却能在瞬间消失,就好像爬楼梯上楼,搭电梯下楼一样,这就是自信心。”

席尔瓦首先轰开炮兵防线

前天比赛,贝纳尔多·席尔瓦(Bernardo Silva)在开赛后15分钟为曼市先下一城,戴维·席尔瓦(David Silva)在第28分钟锦上添花,萨内(Sane)在第33分钟打下封棺的一钉。

三球领先的曼市在下半场放慢节奏,炮兵在第53分钟获得罚球机会,奥塔门迪(Otamendi)禁区内踢倒姆希塔良(Mkhitaryan),奥巴梅扬(Aubameyang)的主罚被曼市门将埃德森(Ederson)扑出,也同时扑掉了炮兵最后反扑的机会。

温格说:“我们迫切需要那个罚球来继续存活,找到节奏,主罚失手后,我们的比赛也就彻底结束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