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 玛丽亚出师不利遭淘汰

俄罗斯女将玛丽亚(右)发挥失常,以直落两盘败北,不敌日本头号女将大坂直美。(今日美国)
俄罗斯女将玛丽亚(右)发挥失常,以直落两盘败北,不敌日本头号女将大坂直美。(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去年4月解禁复出的玛丽亚犯下六次双发失误,五次被破发,经过约一个半小时后,败给日本年轻球员大坂直美,连续第二项比赛止步于首圈赛。

(印第安韦尔斯综合电)俄罗斯名将玛丽亚·莎拉波娃前天在美国加州举行的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女单首圈赛中,以4比6、4比6意外不敌日本首号女将大坂直美,爆冷出局。

两届冠军玛丽亚在缺席过去两年的比赛后,是本届比赛的焦点之一。

这位拥有五座大满贯赛冠军的世界前首号女将说:“我想在这里取得好成绩,不只是因为我在这里曾经两次赢得冠军。我希望可以多打几场,但可惜今年事与愿违。”

去年4月解禁复出的玛丽亚(30岁),犯下六次双发失误,二发得分的成功率只有25%,而且五次被对手打破发球局。反观现年20岁的大坂直美,一发得分的成功率高达75%,整场比赛用了1小时35分钟。这是两人首次交手。

世界排名第44的大坂直美说:“我知道玛丽亚一定会铆足全力,因为我从小就看她打球。我很荣幸能够和她交手。”

她将在女单次圈赛中,挑战第31种子的波兰女将阿格涅什卡。

对世界排名第41的玛丽亚来说,这场败仗又一次提醒她,一切又将重新来过。

虽然她曾在去年10月夺得天津公开赛冠军,迎来重返女子职业网球员协会(WTA)巡回赛的首个冠军,但前天却是她连续第二项比赛止步于首圈赛。她因前臂受伤,退出了两周前的迪拜锦标赛。

与此同时,美国16岁小将阿曼达以6比2、6比2轻取法国选手波利娜,迎来网球生涯首个顶级赛事的胜利。

美国公开赛少年女单冠军阿曼达发挥出色,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优于32岁的波利娜。

阿曼达说:“非常刺激,我为了这次比赛非常努力,所以我对自己感到很骄傲。最重要的是坚强的心理素质,我学会了如何在比赛中变得更强。”

她将在下一圈遇到第23种子的俄罗斯选手阿纳斯塔西娅。

另一方面,本届比赛将是美国“黑珍珠”塞雷娜产后复出,重返WTA巡回赛的首项比赛。

这位拥有23项大满贯赛女单冠军的女将,上个月代表美国队打了联合会杯一场双打赛,并且在去年12月和数天前打了两场表演赛。

许多球员前天表示,欢迎塞雷娜重返赛场。

去年夺得温布登冠军的西班牙女将加尔比涅说:“我们大家都很期待她在球场上的表现。她是网坛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所以她回来是好事,尤其在升级当妈妈以后。真是太好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