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传奇拳手帕克基奥 6月马国出战马特塞

帕克基奥(右)上一次出战是在去年7月,当时输给了澳洲拳手霍恩(左)。(法新社)
帕克基奥(右)上一次出战是在去年7月,当时输给了澳洲拳手霍恩(左)。(法新社)

字体大小:

菲律宾传奇拳手帕克基奥拒绝了在拉斯维加斯出战垫场赛的建议,决定6月在马来西亚与阿根廷拳手马特塞进行一场大战。帕克基奥称马特塞非常善于击倒对手获胜,他将以挑战者身份出战。

(马尼拉综合电)39岁的菲律宾拳击传奇人物帕克基奥终于定下了下一场比赛日期,将于今年6月24日在马来西亚与世界拳击协会(WBA)次中量级拳王阿根廷的马特塞进行一场拳王争霸战。到那时候,帕克基奥将离开赛场近一年时间,他表示,会以挑战者身份出战。

马特塞比帕克基奥年轻四岁,在职业生涯战绩方面,马特塞是39胜4负,其中36次击倒对手获胜,比帕克基奥的59胜2和7负,38次击倒对手获胜略胜一筹。不过,两人至今还没交过手,马特塞的履历表上也缺少与帕克基奥这一级别的拳手交锋的记录。

39岁对一名拳击手来说绝对是高龄。帕克基奥的技术特点在于速度快、爆发力强,年龄增大对他带来的影响恐怕更为严重。他上一次以击倒对手的方式获胜,已是八年前的往事了。

帕克基奥说:“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马特塞是一位擅长击倒的艺术家。能打这场比赛,我很激动,因为我有机会再次成为拳王。马特塞是这场比赛的获胜热门,我则是挑战者,但我已习惯这种身份了。这会让我有更多动力去训练和比赛。”

对于马特塞,帕克基奥特地指出,对方“不是一名肮脏的拳手”。帕克基奥说:“我喜欢他富有攻击性的拳击风格。这正是我想要的,我们可以给全世界的拳击迷带来一场让人愉悦的比赛。”

帕克基奥上一次出战是在去年7月2日,当时他在布里斯班输给澳大利亚拳手霍恩,因此输掉了世界拳击组织(WBO)次中量级拳王金腰带。虽然状态难以与巅峰时期相比,但帕克基奥仍是世界上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拳手之一。此前,曾有赛事组织者希望帕克基奥在4月14日,为届时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霍恩对阵克劳福德的焦点战打一场垫场赛。不过,帕克基奥和他的团队拒绝了这一提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