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运会最后一天赛事 高宁连夺乒乓混双男单两金牌

我国乒乓球选手高宁(左)与于梦雨联手夺得混双冠军后,再摘取男单金牌。(海峡时报)
我国乒乓球选手高宁(左)与于梦雨联手夺得混双冠军后,再摘取男单金牌。(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黄金海岸讯)三个小时内连摘两枚金牌,我国首号球员高宁昨天(4月15日)在黄金海岸共和联邦运动会的最后一天赛事中,为新加坡乒乓球队挽回颜面。

新加坡乒乓总会赛前定下了七金目标,但经过连日征战,我国选手只拿下了女双一枚金牌。冲击最后两枚金牌的重任,于是落到了高宁的肩上。

身经百战的高宁顶着沉重的压力,没有辜负众人的期望。这位35岁的老将先在混双决赛中,与队友于梦雨合力以3比0(12比10、12比10、11比9)战胜上届获得亚军的英格兰组合皮奇福德/何天天,为新加坡队重夺冠军。

自2002年共运会首次把乒乓球列为比赛项目以来,新加坡队一连三届赢得了混双金牌,但上一届却意外失手,一枚混双奖牌也拿不到。英格兰队四年前横扫了混双金银铜牌。

高宁/于梦雨昨天拿下第一局后,遇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两人在第二局一路处于下风,但在8比10时,连取四分,拿下了这一局。高于组合第三局也一度以5比7落后,但他们同样连拿四分,最后迎来胜利。

于梦雨赛后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共运会夺得混双金牌,我要感谢所有到现场支持我们的观众。我们双方在决赛打得很激烈,大家都尽了力。”

世界排名第47的高宁休息了一个半小时后,再踏上战场。他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2(11比7、11比8、5比11、3比11、11比9、11比5)打败尼日利亚的阿鲁纳,用了48分钟为新加坡保住这个项目的金牌。

高宁建立了领先两局的优势后,阿鲁纳连扳两局,而且对方还在第五局稍占上风,但高宁却稳健发挥,拿下这一局,为胜利打下基础。

这是高宁连续第三次亮相共运会男单决赛,却是首次摘取金牌。他在2010年败给前队友杨子,2014年不敌另一位前队友詹健,连续两届收获银牌。

高宁说:“第五局非常关键,但没打到最后一分,谁也没法预知结果。这场比赛胜负难料,双方都有获胜的可能,但我今天感觉很冷静。我已经两次屈居男单亚军,这次终于拿到冠军。”

印度成乒乓项目大赢家

加上混双与男单两枚金牌,我国乒乓球队在本届共运会为新加坡团队贡献了3金2银1铜,金牌数比上一届少了一半。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日前与于梦雨联手,摘取女双金牌。

新加坡队因此在本届共运会首次让出了乒乓球霸主的地位;印度队以3金2银3铜成为这个项目的大赢家。印度队的三枚金牌来自男团、女团与女单,男双金牌落入了英格兰队手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